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6月1日起四川新建水库 要建专用地震监测台网

2016-04-16 07:5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商报讯 昨日,记者从四川省地震局获悉,我省于近日公布了《四川省水库地震监测规定》,要求从6月1日起,库容1亿立方米以上,且受地震破坏后可能对重要城镇、重要基础设施造成严重次生灾害的新建水库在库区蓄水前一年必须建成专用地震监测台网并保持运行。

据了解,对水库做地震监测,既要监测水库及其周围地区的地震活动,又要监测水库建筑物的结构在地震影响下的受力及其反应情况。双管齐下,以保障水库的防震减灾效果。此次出台的新规定,还要求坝高100米以上或者库容5亿立方米以上的水库,库容1亿立方米以上、且水库正常蓄水区及其外延5千米范围内有活动断层通过的水库,坝高80米以上或者库容1亿立方米以上、且位于地震基本烈度七度以上的流域开发梯级水库,均应当在库区蓄水前一年建成专用地震监测台网并保持运行。

(记者 钟茜妮)

原标题:6月1日起新建水库 要建专用地震监测台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