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川大附小师生同宣誓 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

2016-04-16 10:1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我宣誓,我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4月14日上午10时30分,四川大学附属小学(西区)的操场上,全校1000余名师生共同举行了首个国家安全教育日宣誓仪式。仪式现场,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全校师生庄严地举起右拳,认真朗读誓词。

今年的4月15日,是《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我国第一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为加强对青少年的国家安全教育、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近期,我市陆续开展了宣誓仪式、警示案例展播、法治教育进校园等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在学校内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能让同学们对国家安全有一个最初的理解和意识,了解国家安全其实和我们的生活并不远,也对未来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国家安全观有益。”川大附小老师曹娟告诉记者。

据了解,下一步相关部门将不定期派员到我市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开展法制讲座,并针对学生群体开展多种形式活跃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未来,学校也将通过黑板报、游戏、课程、讲座等多样化的方式,将原本抽象的‘国家安全’用更加形象生动的方式向同学们进行讲解,营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的宣传氛围。”川大附小副校长刘伟明表示。(记者 李旻)

原标题:师生同宣誓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