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日本熊本阿苏火山持续喷发 官方称与地震无关

2016-04-16 20:2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日本熊本县一火山持续喷发 官方称与地震无关

资料图:阿苏火山。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熊本县的阿苏山于当地时间16日上午8点半左右喷发,一直持续至当天下午。喷烟距火山口最高达100米。不过,日本气象厅负责人表示,观测数据无异常。这是阿苏山司空见惯的活动,与以熊本县为中心的地震无关。

喷发警戒标准维持在2级(火山口周边管制)。日本气象厅认为今后火山口周边也将有小规模喷发,呼吁在火山口方圆1公里内警惕喷石和火山碎屑流。

在一系列地震中,16日以阿苏山附近为震源发生了震度6强(日本标准)的地震,这使人们担心火山喷发与地震的关联性。

据日本气象厅介绍,阿苏山是活动活跃的火山,在去年9月的喷发中,喷烟高度达2000米,还出现了火山碎屑流。今年也有过喷烟高达1000米的喷发。

原标题:日本熊本县一火山持续喷发 官方称与地震无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