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日本连续强震致39人死亡9万人避难 尚无中国公民伤亡消息

2016-04-16 09:46   来源: 环球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日本九州熊本县北京时间4月16日凌晨短时间内连续发生强烈地震,最大震级达到里氏7.3级,多次观测到震度6强(日本标准)等的剧烈摇晃。日本熊本县和大分县多栋住宅和大楼倒塌,截止目前已造成11人死亡。自14日发生的地震以来,九州地区死亡人数已上升至20人。此外,各地较大范围内似有多人受伤。

日本共同社4月16日报道称,熊本县益城町14日晚上发生了里氏6.5级(震度7)地震。日本气象厅指出“此次地震是14日以后发生地震的主震”。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表示“似乎遭遇了巨大损失”。

里氏7.3级地震发生在北京时间16日凌晨0点25分左右,震源深度约12公里。气象厅一度向有明海和八代海区域发出了海啸预警。里氏7.3级是与1995年阪神大地震同等规模的地震。

熊本县警方面介绍称,截至凌晨4点,接到因住宅倒塌等被埋压或受困的报告共97起。日本共同社对各医院采访后获悉,包括大分县在内,至少有880人在医院接受救治。宇土市政府建筑物大半损毁,贯通南阿苏村和西原村的俵山隧道塌陷。【环球网报道记者王欢】

最新消息:

日本连续强震致39人死亡上千人受伤 9万人避难

日本熊本县政府等就九州地区连续发生的强烈地震表示,16日在熊本市和南阿苏村等地确认有30人死亡。自熊本县益城町14日发生里氏6.5级地震以来,死亡人数已增至39人。九州各地大范围内有超过1000人不同程度受伤。熊本县约9万人疏散避难。

日本两次强震致逾30人遇难 大桥崩塌阻碍救援

日本熊本县16日凌晨发生多次地震剧烈晃动,南阿苏村出现大规模塌方,山体大面积垮塌。地震还造成广大地区众多建筑物和房屋倒塌。自14日地震以来,死亡总人数增至31人。

 日本熊本地震尚无中国公民伤亡消息 20名游客被困

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领事人员告知,地震发生后,他们一直努力与当地官方和华侨华人、留学生组织保持联系,到目前为止,并未发现有中国公民在此次地震中伤亡的情况。

不过,在地处阿苏山区的一间温泉旅馆“清风庄”,有一个20人组成的中国旅游团被困。福冈总领馆人士告知,已经设法与团内人员取得联系,得知因地震造成周边道路阻断,该旅馆处在与外界交通隔绝的状态。不过团内人员都未因此次地震而受伤。目前情况是,虽可选择经山区小径步行脱身,但旅馆方面考虑到游客多为60岁以上的老人,怕在途中因强烈余震及次生灾害而遭遇不测,决定仍暂留原地等候救援。总领馆方面正就相关救援事宜与当地警方保持联系。

分析:

日本熊本阿苏火山持续喷发 官方称与地震无关

日本熊本县的阿苏山于当地时间16日上午8点半左右喷发,一直持续至当天下午。喷烟距火山口最高达100米。不过,日本气象厅负责人表示,观测数据无异常。这是阿苏山司空见惯的活动,与以熊本县为中心的地震无关。

专家:如无依据不能判断熊本7.3级地震为“主震”

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研究员高建国认为,如果没有足够的依据,就无法判定本次7.3级地震就是“主震”,“因为毕竟现在不能完全预测地震,所以很难说会到此为止。”

亚太多国“连锁强震”致伤亡 地球进入活跃期?

自今年4月10日前后以来,日本、缅甸印度边境、菲律宾、阿富汗等亚洲、太平洋沿岸多国相继发生地震,造成人员伤亡。这些地震震级较高、发生次数频繁、具有一定程度的破坏力、影响人类生活。

相关新闻:

日本九州发生7.3级地震 海啸预警发布后解除

北京时间今天(16日)凌晨0点25分,在日本九州岛发生了7.3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地震发生以后日本气象厅立即发布了海啸预警。此后,熊本县又发生数次5级以上的余震。

日本南部地区连发两次强震致人员死伤 古建筑被毁

地震导致靠近震源的熊本县益城町的灾情惨重,许多楼房在地震中坍塌,街道上到处是残垣断壁。熊本市是日本的古物文化区,这次地震也让其保留区熊本城的城墙受到摧毁,当局关闭城堡,不准游客接近。

原标题:日本九州地区连续发生强烈地震 累计死亡人数已上升至20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