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钱宝今日正式开启2016中乙联赛征程

2016-04-17 07:5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天成都钱宝将正式启动2016中乙联赛征程,下午四点他们将在都江堰凤凰体育场迎战中乙新军海南博盈海汉,这也是俱乐部从南京搬迁到成都后的第一场联赛。今年成都钱宝喊出了冲甲口号,全年保底投入3000万。为了完成冲甲任务,钱宝也引进了前国足队长赵鹏、前国安球员徐武、前力帆球员彭睿等多名中超级猛将,尤其是赵鹏的加盟一度引发外界热议。

今年中超转会市场空前火爆,以赵鹏的能力完全可以成为转会市场上的香饽饽,那么他为什么会甘愿委身于一支中乙球队?成都钱宝又是靠什么打动了这名国脚级球员呢?

没能加盟中超中甲

是因等消息错过了转会时间

“其实很多媒体都想问我这个问题,我也一直没对外讲过。”赵鹏说,“其实去年与中能合同到期后,并不是没有更高级别的球队与他联系,一开始也联系了一些球队,本来都准备要去一支中甲队了。但后来为了等其他一两个队的消息,把时间耽搁了。”

中超中甲的转会截止时间是在今年2月29日零点,因为时间关系已经很难再与其他中超中甲球队谈判的赵鹏本来还有一条路——加盟韩国K联赛,但最终也没有成功,赵鹏没有透露具体的原因,只是表示:“没去可能也是因为缘分没到吧。”

钱宝为引进赵鹏花了五个月

职业规范打动了他

赵鹏与钱宝正式签约之前,外界的报道都是“前国脚赵鹏试训中乙球队”。而成都钱宝俱乐部总经理袁立勇私下和成都商报记者聊天时表示:“有什么可试训的啊,他的能力就摆在那里?主要大家利用这段时间把条件谈妥就行了。”

袁立勇透露,钱宝是从去年10月底开始联系赵鹏的,今年2月底赵鹏进队,“我们从最开始做计划,到最后引进成功,一共用了5个月的时间。期间找了三套关系与赵鹏保持着联系。”那么钱宝最后靠什么吸引了赵鹏?袁立勇说:“不谦虚地说,别人可能没有我们这么有耐心吧,也没有我们这么好的运气。”他也坦承,俱乐部给赵鹏开出的条件相当好,薪水比队内其他球员高出不少。袁立勇说:“我的观点是,作为职业球员你别管别人挣多少,只要想一想,你的能力与你的收入是否相称就够了。”

赵鹏则坦白地表示,当初钱宝肯定不是他的前几个选择,但真正到这支球队来了以后才发现各方面都不错,“教练组有能力,俱乐部管理也很规范,比不少中甲球队还要职业。这么些年我也见识过不少其他球队,别看级别比钱宝高,但吃的住的那些……钱宝还真不像有的球队那样乱糟糟的,有些中甲,甚至中超球队都不一定比他们职业。”

赵鹏笑对委身中乙:

要挣多少钱才够?退役也能生存

对于委身中乙,赵鹏并不像外界想象的那样委屈,“其实我在这里一切都挺好的,现在还在计划把家里人也接到成都来。就是外面的人挺会帮我操心的。”赵鹏笑着说,“我如果还是二十多岁的人,可能还会觉得不能错过什么,将来还要上多少个台阶,上多少个层次。但我已经三十三岁了,过去一年多的伤病确实耽误了不少,影响很大。现在就是把身体状态保持好,如果状况可以就多踢两年,实在觉得不行不踢了也没什么。”

外界也有人议论,赵鹏从恒大出来后在长春亚泰、青岛中能都饱受伤病折磨,这两年可能在经济上也蒙受了较大的损失,而加盟钱宝可能也无法达到过去在恒大的收入水平。对此,赵鹏笑问:“要挣多少钱才够啊?”他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在被伤病困扰的时候的确也曾想过是否要放弃,“即便是产生退役的念头时也没有担心过生存问题,退役后我能做的事情多了,过去我开过车行、饭店什么的,在做生意这一块也算是有经验了。”

采访赵鹏,就不能不谈2013年国足在合肥以1比5惨败给“泰国二队”,那场比赛直接导致了卡马乔的下课,而当时赵鹏正是国足的场上队长,这也让他在赛后受到了较大的非议,从此他的职业轨迹一路向下。

赵鹏并不否认这一点,但他也不认为“1比5惨案”给自己心理上带来了什么负面的影响,“那场比赛之后就一直有伤,也没有怎么再踢了。”赵鹏表示:“我现在这个年纪,就是享受足球了。只要身体状况还行,去哪个队踢并不是特别重要。既然来了钱宝,也是一种缘分,就在这儿踏踏实实地干,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希望能给这支球队带来帮助!”成都商报记者 姜山

原标题:钱宝虽不是第一选择但比不少高级别球队职业规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