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政府补助学费 鼓励企业培养在读工程博士、硕士

2016-04-18 07:0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实现“五个突破” 首个“突破”直指创新

抓住全面创新改革试验重大机遇,今年成都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创新创业中心,在全面创新改革驱动转型发展上实现新突破。

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今年还将持续深入实施“创业天府”行动计划,打造“创业天府”行动计划升级版(2.0版),持续扩大成都创新创业的国际影响力。

“创业天府”行动计划升级2.0版

2015年,成都启动“创业天府”行动计划,出台了覆盖“双创”全链条7大类46条政策。一年后,“创业天府”行动计划即将升级为2.0版,又有一系列领先全国的创新创业支撑政策将实施。

在成都市科技局副局长丁小斌看来,“创业天府”行动计划2.0版的实施将全面增强创新发展新动力,营造创新创业一流生态,加快把成都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区域创新创业中心。

“双创”到底给成都经济转型带来了什么?“解决了经济转型的动力问题。”在丁小斌看来,城市发展需要激活经济活动的基本单元——市场主体,创新创业恰恰做到了这一点。

这一观点在数据上得到了印证。成都市的新登记市场主体数量不仅2015年的增速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9.29个百分点,2016年一季度也实现同比增长25.4%,新增注册资本则同比增长81.8%。成都2015年专利申请量77538件,同比增长近20%,居副省级城市第2位。“一个明显变化是,成都80%的知识产权申请来自于企业。”丁小斌说,企业认识到创新才有出路,说明政府“双创”政策的推动力初步产生了效果。

随着“创业天府”行动计划深入,成都正成为“双创”标杆城市。丁小斌感慨,2015年创交会在邀请嘉宾时还殊为不易,而2016年6月即将召开的第二届全球创交会,不仅内容更加丰富,国内外的领军人物、顶尖机构、知名高校已纷纷欣然受邀,甚至主动申请。

人才是科技创新的关键。作为“创业天府”行动计划2.0版的核心内容,成都“新十条”中的改革举措,半数离不开人才的引进、培养和利用。

成都计划在更广的领域支持开展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混合所有制改革,鼓励高校院所科技人员在岗创业,允许高校院所非正职领导兼职取酬。“三权改革,就是要释放科技人员力量,这对科技创新是根本性的,改革带来的效果会越来越大。”丁小斌说。

丁小斌还透露,成都将鼓励在蓉企业采用“双导师制”,培养在读工程博士、硕士,企业出一个导师,高校出一个导师,政府补助部分学费,学成后至少为企业服务3-5年。这种方式曾在生物医药产业尝试过,培养了350名人才。

“成都一直在努力,在政策层面、金融支持、载体打造等各个层面,让创业的蓉漂更如鱼得水。”丁小斌说。

“创业天府”行动计划2.0版,提出了“3+M+N”总体布局思路,将着力打造3个众创空间引领区、M个集聚区及N个专业特色区,拓展创新创业新空间。着力专业化发展,围绕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轨道交通、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现代农业、文化创意和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布局发展专业化众创空间。成都商报记者 谢佳君

原标题:政府补助学费鼓励企业培养在读工程博士、硕士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