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集众智众力 筑圆梦之城

2016-04-18 08:3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4月15日晚,以“菁菁嘉年 蓉漂相汇”为活动主题的“创业天府 菁蓉年汇”蓉漂嘉年华活动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出席并致辞,表示要坚持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成都面向未来的核心战略、坚持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城市转型的第一动力,集众智众力、筑圆梦之城,推动成都在“新常态、万亿级,再出发”的新起点上实现跨越发展。

嘉年华活动,分为“回顾过去、弘扬先进、展示新品、发布政策、展望未来”五个部分。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电子科大、西南交大、西南财大等科研院所以及来自国内外创新创业者、创投机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2015年初,成都打造“菁蓉汇”系列活动以来,截至目前,已举办“菁蓉汇”主体活动19场,“菁蓉训练营”25场,“菁蓉创享会”108场,近300家创投机构、6000余家企业及团队、30多万人(次)参与,参演项目获得意向投资超过100亿元,一些好的项目已经成功登陆新三板挂牌交易。创新创业之城成为重要城市品牌。

唐良智在致辞中说,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于未来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成都作为西部特大中心城市,要在“新常态、万亿级,再出发”的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靠什么?从“菁蓉汇”一年的收获、从大家的成功表现以及过去一年成都发展的实际成果看,我可以明确地告诉大家,就是要靠坚定不移地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靠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改革;要切实按照四川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方案的总体要求,通过全面创新改革“12345”方案的实施,提升城市创新力、创业力和创造力,更好地发挥首位城市辐射带动引领示范作用,加快建设国际化大都市,谱写伟大中国梦成都篇章;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改革,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推动和辐射西部地区更好地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成都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唐良智说,“创业天府”行动计划是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成都版本,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成都实践。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创业天府”的行动号召力、文化感染力、投资吸引力、政策执行力、双创承载力、品牌影响力全面提升,形成了创新创业的强大气场,创新驱动已成为成都经济发展、城市转型的新引擎,成都“创业之城、圆梦之都,成都创业、创业都成”的城市品牌日益响亮。

唐良智说,新的时代需要新的发展动力,创新创业永远在路上,我们既要总结过去、积累经验,又要未雨绸缪、谋划未来。我们即将出台的“创业天府”行动计划2.0版,以“活动市场化、要素国际化、创新协同化和环境生态化”为目标,从制度改革和政策创新层面,着力打通协同创新通道、发挥人才优势、升级孵化功能、夯实投融资支撑、进一步营造一流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将于今年6月举行规模更大、层级更高的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目标是打造成国际化、国家级、成都牌、永久性的创新创业盛会;将进一步把“菁蓉汇”活动继续向常态化、专业化、在线化、国际化、市场化方向大力提升,力争做到主体活动月月有,系列活动周周有,投资路演天天有。

唐良智最后说,过去一年中,我们携手演绎了“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善于圆梦”的城市梦想,感谢各个方面付出的心血和努力。让我们共同努力,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加快把成都建设成为国家创新型城市、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创业中心,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实现成都的可持续发展。

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吴凯,副市长苟正礼,市长助理韩春林,市政府秘书长张正红参加活动。

相关报道见04版

 

原标题:集众智众力 筑圆梦之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