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公安部:将启用新能源车专用号牌 便于差别管理

2016-04-18 11: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2016418105410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为更好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更好区分辨识新能源汽车,实施差异化交通管理政策,公安部将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在前期调研论证的基础上,设计了新能源汽车号牌式样,为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凝聚各界智慧共识,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建议,即日起公众可为自己喜爱的号牌式样投票。

2016418105357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负责人介绍,经过初步测试、筛选和论证,形成了新能源汽车号牌式样,其中,小型汽车号牌和大型汽车号牌各3个式样。这些号牌式样在设计时体现了“绿色环保”寓意,以绿色为主色调,并增加了专用标识,应用了新的防伪技术和制作工艺,既可实现区分管理、便于识别,又能彰显新能源特色、技术创新。与普通汽车号牌相比,新能源汽车号牌在工本费、发牌机关代号(各省、区、市简称和代码)不变的情况下,号码增加了1位,如原“京A·×××××”升位至“京A·××××××”。升位后,号码编排更加科学合理,既避免了与普通汽车号牌重号,能满足未来新能源汽车增长的需求,也有利于在车辆高速行驶时准确辨识。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负责人说,公安部还将召开研讨论证会,进一步征求相关部门、行业、专家、新闻媒体等意见和建议。在汇总分析各方意见和建议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号牌式样,适时向社会公布。同时,将积极在号牌生产制作、完善选号监督机制、升级信息系统、制定新车和在用车使用换发规定等方面,做好配套保障工作,在年内选择部分地方启动试点,并逐步扩大范围。另外,公安部还将不断总结经验,研究改进普通汽车号牌式样,欢迎大家也一并提出意见、建议。

近年来,随着国家鼓励支持新能源汽车政策陆续出台,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呈迅猛增长态势,截至2015年底,全国注册登记的纯电动汽车已达33.2万辆,混合动力汽车达25.1万辆。按照国务院《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到2020年,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累计产销量预计将超过500万辆。

原标题:公安部:将启用新能源车专用号牌 便于差别管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