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骗子试租房买手机 送货上门后拿起就跑

2016-04-20 07:1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近日,成华警方破获一起新型犯罪诈骗案件,嫌犯何顺一方面以租房为由向房东提出试住要求,作案前温馨布置,佯装自己是户主;另一方面,以买手机为由要求手机专卖店销售人员“送货上门”,让销售人员在房内等候自行下楼取钱付款,携带新手机逃之夭夭。经核实,嫌犯作案3起,涉案金额4万元以上,目前,嫌犯何顺因涉嫌诈骗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假装有人 对浴室喊“你别出来”

今年2月18日,在房内等了很久的手机专卖店店长李周才发现被骗了,带来的3部总价值近万元的新手机无一幸免。两天前,在建设路钻石广场一品牌手机店开店的店长李周接待了一位中年男性客人,对方称想买多部高档手机,这让李周高兴不已,男子称需要再考虑,双方互留电话。两天后,接到对方电话的李周来不及想太多,当天18时许,按照对方要求带上3部高档手机送到男子约定的居住地建业路一居住小区。“你先别出来,屋外送手机的人来了。”李周到6楼屋外,就听到买手机男子冲着浴室里说话。李周把3部电话递上去,男子来回仔细检查手机,一边走一边对隔壁呼喊,拿着手机走出房间。

“我以为他是拿手机到隔壁去给朋友检查,就没有阻拦他,想到这是他的常住地,房内卧室还有人,就放松了警惕。”李周事后回想。10分钟,20分钟,30分钟……时间越来越长,李周坐立不安,这才发现上当受骗,2月26日,李周向所辖派出所报警。接警后警方高度重视,3月15日16时许在成华区建业路合能耀之城小区将犯罪嫌疑人何顺抓获归案。

作案多起 涉案金额超4万元

经警方审讯,何顺交代犯罪案件7起,经核实的有3起,除上述案件外,去年11月29日钻石广场三星手机被诈骗一案、今年3月2日建设路苹果手机被诈骗一案均是其所为。犯罪嫌疑人何顺多次采用相同手法作案,诈骗手机均为三星、苹果手机等高端机型。目前涉案金额4万元以上。

“此前我从未遇到过这种犯案手法。”成华区公安分局建设路派出所民警卢嘉介绍,“何顺竟然自称这种手法是他‘原创’,还说在成都这样的手法犯罪有九成是他做的。”经查,犯罪嫌疑人何顺今年34岁,邛崃人,无固定工作。卢警官透露,“在实施诈骗之前,他会先让网友帮他找租房信息,随后联系房东,告诉他自己想先免费试住两日。在房东同意后,便去手机店假意买手机并让店员送货上门。每次店员送货上门的时候,他都会将浴室的淋浴打开,假装里面有人,在下楼前还装模作样地朝着浴室里说话,就是为了让店员以为这是他的常住地,从而放松警惕”。(文中人名均系化名)

成都商报记者 颜雪 实习生 刘茜

原标题:小心!骗子试租房买手机 送货上门后拿起就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