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父母低头族 4岁娃不会喊爸 家长快放下手机!

2016-04-20 07:0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儿科教授钱幼琼

制图 李开红

昨日,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儿科教授、一级专家,曾任该院副院长的钱幼琼无奈向成都商报求助,希望向广大家长进行呼吁,别再做低头族,多些交流陪伴,给孩子一个健康的语言环境。她告诉记者,越来越多的低头族家长,导致越来越多语言发育障碍的幼儿被送入医院门诊治疗。而她,每每接待到这样的患者,总是痛心疾首。

这已经不是钱幼琼第一次在成都商报呼吁此事。2013年11月,钱幼琼就曾通过成都商报向全城新生儿家长递交一封500多字的公开信,呼吁家长收起手机,警惕孩子语言发育问题。而时隔两年半,84岁的钱幼琼在门诊中遇到的这类病例不断增加,她心急如焚,只得再次求助本报。

一种趋势

一天遇到三四个

门诊中不会讲话的孩子越来越多

“大家都知道狼孩的故事,出生后被叼到狼窝的孩子,即使七八岁返回社会,仍然不会说话,就是因为没有语言环境的刺激。语言的能力是在出生后早期,在充分的语言环境刺激作用下发育的……”这是2013年11月,钱幼琼通过成都商报递交给家长的公开信中的内容。那时,她刚刚通过坐诊留意到,越来越多孩子不会说话,而其原因不是听力或智力异常,而是家长沉迷手机,疏于与孩子交流。

两年半过去了,这种现象不仅没有减轻,反而在飙升。钱幼琼前日的门诊中,就遇到了三四个这种不会开口讲话的孩子。

她告诉记者,2013年,她平均每周遇上三四个这类病例;到了今年,她几乎每接待50位病患中,就有三四个这类病例。而50位病患,仅是她一日问诊的数量。

“我估计这种情况还要继续增加”,钱幼琼称,随着智能手机、智能电子设备技术的迅速进步,人们对手机的依赖度更高了,停留在手机上的时间也更多了。这样发展下去,疏于对幼儿有效陪伴的家长会更多,门诊中出现这类患者的比例也会更高。

原标题:八旬华西儿科教授疾呼 家长, 请放下手机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