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比邻紫坪铺水库 阿坝铝厂被建议为国家重点监控企业

2016-04-20 18:09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在线消息 针对紫坪铺水库污染隐患问题,省政协委员陈嘉泰在今年两会上提交了《关于对阿坝铝厂污染物排放总量开展调查评估并将其升级为国家重点监控企业的建议》。省环保厅4月20日答复该提案的函称,经省环科院核算比对,该企业近3年的二氧化硫排放量已达到国控重点污染源筛选标准,将向国家建议将该企业纳入2017年国家重点污染源监控企业名单。

阿坝铝厂比邻紫坪铺水库

重庆博赛集团阿坝铝厂位于漩口镇和映秀镇交界处,比邻紫坪铺水库。陈嘉泰委员认为,阿坝铝厂2010年扩能以来,给紫坪铺水库水源带来潜在污染隐患,对附近群众生活带来直接影响。他建议,省环保厅对阿坝铝厂的生产和排污情况进行再次评估,将阿坝铝厂从四川省重点监控企业提升为国家重点监控企业,强制公开其环境自行监测方案和监测数据;加强对阿坝铝厂的日常监管,鼓励周边村民对其排污情况进行监督。

未确定为国控重点监控企业名单

《省环保厅对省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0927号提案答复的函》称,2012年-2015年,重庆博赛集团阿坝铝厂通过企业自测阳极炭块含硫率(0.6%左右),并采用物料衡算法填报年度环境统计数据,二氧化硫排放量低于筛选基础年国家重点监控企业二氧化硫排放量最低限值。因此,国家未将该企业确定为当年度国控重点监控企业名单。

近期省环保厅组织省环科院,采用产排污系数对该企业2012年-2015年二氧化硫排放总量进行核算,并运用监督性监测数据对核算结果进行了比较。核算结果,除2013年该企业二氧化硫排放量低于2015年国控源筛选标准外,其余年份均达到国控源筛选标准。

省环保厅将加强对阿坝铝厂的监督性监测

省环保厅已发文,要求阿坝州环保局将阿坝铝厂作为国控重点污染源实施环境监管。该企业要完善污染源在线监测系统并完成联网,按规定公开有关信息;环保部门将对企业开展监督性监测和巡查,防范环境污染事故发生。

在2015年度环境统计年报报送工作中,省环保厅将要求阿坝铝厂按照省环科院的核算结果,据实填报企业二氧化硫排放总量,省环科院将进一步对该企业烟粉尘和氟化物排放总量进行审核,以保证环境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

2017年,省环保厅将加强对阿坝铝厂的监督性监测,如满足当年筛选原则,将向国家建议将该企业纳入2017年国家重点污染源监控企业名单。(四川日报记者 刘宇男)

原标题:比邻紫坪铺水库 阿坝铝厂将被建议为国家重点监控企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