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外媒:2014年来逾8000名难民在地中海海域失踪

2016-04-20 21:10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西媒称,地中海是中东及非洲地区与欧洲之间的分隔线,也是横亘在每月上万名试图到欧洲寻求美好生活的难民面前的主要的天然屏障。这些难民求助于黑帮,使用条件极差的船只,每年都有数千人因此在地中海水域丧生。

仅在2014年到2016年之间,已经有8000多人在地中海失踪。在过去两年中,这些前往欧洲南部的船只遭遇过至少8起导致超过200人失踪的海难,其中大多数发生在利比亚沿海。不过,在18日发生的最近一起海难中,数百名移民则是在埃及上船,前往意大利南部。

报道称,尽管失踪人数之多给人们拉响了警报,但这一数字并未逐年减少。根据国际移民组织的统计数字,从2014年到2015年在地中海水域失踪的人数由3279人上升到3700人。而在2016年,截至目前已有737人失踪,这还不算18日造成至少400人失踪的事故。

数据显示,2015年4月是目前为止最黑暗的一个月。当月,超过1200人在地中海水域失踪。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发生了两起大型海难。2015年4月13日,400名移民在乘船从利比亚前往意大利的途中失踪。除了这400人,在2015年4月11到13日之间还有5000多名移民试图前往意大利,以求避开本国的政治和武装冲突。

2015年4月18日,地中海水域再次发生海难。一艘从利比亚出发前往意大利的渔船沉没,导致超过700人丧生。这一数字只是估计值,因为被找到的遇难者遗体只有24具,而获救的乘客也只有20多人。

2016年4月18日,规模相似的悲剧再次发生。从埃及出发的船只遭遇海难,导致至少400人失踪。全体乘客中只有29人获救。

报道称,移民前往欧洲的行动并未停止。国际移民组织的数据显示,今年到目前为止已有超过2.6万人跨越地中海抵达意大利海岸线附近,与2015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5%。面对这股新的移民潮,意大利外交部长保罗·真蒂洛尼展示出了解决问题的意愿,他表示,这个时候应该做的不是筑起围墙,而是付出更多努力。

原标题:外媒:2014年来逾8000名难民在地中海海域失踪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