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外媒:地中海再发难民船翻船事故 或400人遇难

2016-04-19 07:05   来源: 环球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地中海的新悲剧”,德国电视一台18日称,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当天表示,地中海再次发生难民船翻船事故,可能有400人遇难。

报道说,载着400多人的难民船18日从埃及驶向意大利。船上难民来自索马里、厄立特里亚和埃塞俄比亚等非洲国家。难民船在地中海倾覆,多数人恐已遇难。马塔雷拉在罗马表示,“地中海又现一起惨剧,数百人丧命”,他认为“欧洲必须反省”。

英国广播公司说,救援人员只救起29人。索马里驻埃及大使告诉英国广播公司,超过400名难民丧生,大多是索马里人。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则表示,目前的消息显示,企图通过地中海抵达欧洲的难民船遭遇海难,300多人遇难。联合国难民署18日也证实发生难民船翻覆事故,但未透露遇难人数。

意大利海岸警卫队18日早些时候表示并未获悉相关消息,但他们在一只橡皮艇上救出108个难民。德国《图片报》说,5艘军舰组成的欧盟海上巡逻船队目前在利比亚外海国际海域巡逻,打击海上蛇头,阻止非法移民通过海上通道进入欧洲。

地中海几乎是难民的死亡之海,偷渡船沉没事件屡有发生,一年前,一艘从利比亚横渡地中海开往意大利的偷渡船在途中倾覆,约400名偷渡者身亡。没过几天,另一艘非法移民船在地中海利比亚海域发生翻覆,造成约800人死亡,成为近年来伤亡最严重的沉船悲剧。欧洲委员会曾为此要求欧盟各国政府采取协调一致的紧急行动,以减少地中海偷渡者死亡人数。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因此死亡者达到3500人。

德国《焦点》周刊评论说,地中海难民船事故频发,数百人被大海吞噬的惨剧一次次上演,这说明难民危机丝毫没有解决迹象。随着天气转暖,地中海的难民潮可能再次来临。

原标题:地中海的新悲剧:非洲400难民或葬身“死亡之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