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北小区遭遇出行难 小学生横穿铁路上学

2016-04-21 07:1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4月19日,成都中环路紫瑞大道市民横跨铁路线通行。

高新区将建高架、下穿、拓宽道路,缓解交通拥堵

我吐槽

新北片区四面被铁路、高速和三环路阻隔,出行极为不便。不少居民为省时间,每天冒险穿越铁路,有没有解决的办法啊?

家住成都高新区新北片区的郑先生近日致电华西都市报称,该片区居住着好几万人,但因为四面被铁路、高速和三环路阻隔,出行极为不便,不少居民为了节省时间,每天冒险横穿铁路。

4月19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规划建设局了解到,针对新北片区交通出行难问题,成都市已经有多套解决方案,将通过建设高架、下穿和拓宽道路等方式“破局”。其中,机场路回头匝道,已于去年7月通车。

居民叫苦地处中心城区的“围城”

从地图上看,位于成都西南角、中环和三环之间的新北片区,处在一个尴尬的位置。北面,成昆铁路横亘在新北片区与中环之间,南面,是三环路。西面和东面,分别是繁忙的成雅高速和机场高速高架桥。

市民郑先生介绍,这里生活居住着几万人,因为四个方向均被道路和车流阻隔,出行极为不便,当地居民自嘲居住在“围城”里。为了节省半个小时的步行时间,不少居民和小学生会冒险横穿铁路。

对于开车族而言,进城需要到成雅高速桥下掉头,但因为掉头道路狭窄,来自成雅立交、三环路、创业路的车流都汇集于此,非常拥堵,早高峰时更是苦不堪言。

记者探访/铁路沿线至少3个横穿口

4月19日,记者来到新北小区铁路边被强行打开的横穿口,旁边竖立着醒目的提示牌“请勿横穿铁道”。铁路对面的护栏边,则张贴了因横穿铁路发生事故的警示图片,同时还有“横穿铁路,罚款200元。欢迎举报”的提示牌。

下午4点40分,位于中环路紫瑞大道的银都小学放学。家长领着孩子,陆陆续续从中环方向过来,他们熟练地跨上铁路基,迈过铁轨,小心地踩着碎石前进。市民刘大爷背着书包走在前面,伸出手牵着孙女。

“每天至少穿4次铁路,有些提心吊胆哈。火车比较频繁,这个时段有好几趟。”刘大爷说,几年前,在这里火车撞死过人。

银都小学和新北小区分别在铁路两侧,直线距离约300米。但实际上,要按照“寻常路”步行到达,需要走近2公里,花费大概40分钟。“大人多走40分钟没得啥,但娃娃上学好难得走嘛,只有领着她一起横穿铁道。”刘大爷说,居民们几年前就一直在呼吁,希望建个通道避开铁路。

记者沿途发现,银都小学所对应的铁路横穿口,只是其中的一个。新北小区的铁路沿线,至少有3个横穿口。其中一个需要横跨3组铁轨。

原标题:新北小区遭遇出行难 小学生横穿铁路上学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