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四座污水处理厂扩能改造 有望6月底完工

2016-04-21 20:1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华西都市报讯 近年来,随着成都城市不断发展,主城区产生的污水量以每年约10%的速度递增。成都主城区现有的8座污水处理厂,虽能基本处理主城区污水,但已不能适应经济社会发展要求。

21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兴蓉集团下属排水公司了解到,为应对不断增大的污水处理需求,从去年9月起成都市政府共投资约12.8亿元,对中心城区4个污水处理厂进行扩能改造工程。截止目前,该工程已取得阶段性进展,并将于6月底夏季汛期来临前全面建成投运。

21日,华西都市报记者来到正在改造的成都第八污水处理厂看到,头戴安全帽的工人们正在厂区内穿行,并对现有的处理水池进行改造。

据工程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由于第八污水处理厂肩负着周边众多居民、单位的污水处理工作,不能停工改造,因此整个工作是在不停产、不新增用地的情况下实施,而同时实施四座污水处理厂扩能提标改造工程也开创了国内同行业、同类别工程建设项目的先河。此次4个污水处理厂改造工程完工后,中心城区每天将新增35万吨的污水处理能力,极大缓解当前成都城市污水增量压力。

同时,由于采用了更先进处理工艺,完成改造后的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都将再提高一倍,并且主要污染物排放指标将提升至地表水四类标准(总氮除外),可直接用于景观、园林、绿化用水。(客户端记者 余行摄影报道)

原标题:成都四座污水处理厂实施改造扩能 有望6月底完工投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