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41项专利实现销售收入超300亿

2016-04-22 07:0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2015年度四川省专利奖昨日揭晓,其中“一种治疗气虚阳脱的参附注射液”专利获特等奖,“一种提高支撑剂在大厚储层中有效铺置的方法”等4项专利获一等奖,“旋转移动式隧道窑”等11项专利获二等奖,“一种利用焦炉气合成甲烷的方法”等25项专利获三等奖。这些专利在2014年创造了33.33亿元的利税,累计实现销售收入331.47亿元。

“我们公司非常重视知识产权,因为以前吃过亏。”特等奖获得者华润三九(雅安)药业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20年前,该公司原研、主打的产品参麦注射液,因无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没有及时申请专利,被国内一家药厂仿制并申请了专利,对方以专利侵权将该公司告上法庭,要求停止生产并赔偿侵权损失,后倾全厂之力,最终因对方一篇文献发表时间导致对方专利无效,才渡过难关。如今,该公司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已提出80多件专利申请,有57件申请已获得授权。获得特等奖的参附注射液2006年获得专利授权以来,销售收入超过18亿元,累计创造利润8亿多元。

“十二五”期间,四川专利实力一直保持中西部第一,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比2010年增长3.3倍,专利质押融资金额累计超过100亿元,国家级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县(区)数量居全国第一。

原标题:四川41项专利实现销售收入超300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