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夫妻在美被女婿枪杀 密友称嫌犯胆小、内向(2)

2016-04-22 07:3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曾就职波音,年薪10万美元

美国媒体还采访了汪的同学郑先生。据他讲述,他上世纪90年代初期认识了汪,同学三年。因为彼此背景相似,都是四川老乡,所以很快变成无话不谈的好友。

郑先生说,汪大学毕业后第一份工作是在新墨西哥州的一个天文台,那里的联邦实验室,好像做了两年。因人生地不熟,也没有朋友,他就学会了玩枪,自娱自乐。当地流行这个,他一下就像看球一样迷上了枪,越买越多。

和丁先生一样,郑先生形容汪为人内向胆小,从不敢惹是生非,不太能融入美国文化,只喜欢结交中国朋友。当年上课时听到别人讲中文就会上前搭腔,但在女生面前很害羞,一直没女朋友。

大概2000年的时候,他又回到加州,最初是到旧金山投靠郑先生,但很快又回到洛杉矶。回去后找到了一份很好的工作,在波音公司做工程师,工作了好几年。汪在这份工作中压力比较大,因为同事基本都是老外,他英语水平是个短板,加上这份工作需要经常在很多人面前演讲。后来老板知道他的短板,帮他调整了一下,他工作变得越来越顺利,特别在他负责的领域,成了部门的能人。当时的年收入大概8~10万美元。

2002年离开波音公司后,一直至2013年,汪都在号称全美五大军火公司之一的Northrop Grumman做检测工程师。

命案发生前,

他或已失业

美国《侨报》从汪的朋友处了解道,汪的父母希望回成都帮儿子找个媳妇。大约2003年时,汪的父母在美国也没了工作,便决定回国看看:一是帮儿子一把,另外他们也觉得在美国生活的圈子太小。

随后,汪与成都姑娘刁丽结婚了。在密友眼中,这段婚姻缺乏磨合,感情不多。刁丽来美后因为带小孩,一直没有工作。

密友回忆和汪经常电话联系。通过对话,发现他们夫妻之间存在问题,比如说婆媳关系不太好,生活中有许多琐碎的矛盾,但都不是大问题。真正导致他们关系破裂的是2013年。

当时,两人因为小事发生口角,推推搡搡,太太报警。《侨报》称,汪曾对朋友说,警方到汪家去执法,问刁丽汪是否用枪指过她,刁丽英文不好,没太听懂,就带着警察到了汪藏枪的柜子旁。警方当晚共从汪家没收了23支枪,其中包括一些全自动攻击性武器。这些枪给汪带来了麻烦:新墨西哥州有关限枪的法律不如加州的相关法律严格,而汪的一部分枪支是在新州注册的。

汪很快被释放,但是丢了工作,因为花了很多时间找律师。此事后,他太太选择了离开美国,房子也卖掉了,带走了10万美元现金。汪父母也一气之下,回成都了。汪变得一无所有,这段时间汪情绪很低落。据汪的朋友说,他因为案底很难找工作,后来好不容易到一家工资很低的小公司,很辛苦,自己租房,条件很差。

汪的一位朋友说,“他当时没有智能手机,也不懂微信,情绪十分低落,不愿意与人联络。”

4月13日,汪涉嫌在他与刁丽复合后购买的住宅内开枪杀害了刁丽的父母。根据一些公共记录,汪在2015年7月后便没有任何有关他在哪家公司工作的信息。他的一些朋友推测说,在命案发生前,汪很可能处于失业状态。

(成都商报记者 王雅林 综合美国《侨报》)

原标题:密友眼中的杀亲嫌犯 胆小、懦弱、内向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