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旌阳警方收缴12把仿真枪 5米距离瞬间击穿纸盒

2016-04-22 15:2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玩具店中检查

四川新闻网德阳4月22日讯 近日,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对辖区学校周边文具店、玩具店、商场等地严查仿真枪支。据统计,此次共检查商店76家,发出整改通知41份,收缴仿真玩具枪支12把。警方测试,仿真枪射出的塑料BB弹能瞬间击穿纸盒。

警方检查76家店 收缴12把仿真枪

如今,一些玩具店为了吸引小孩子们的光顾,在其店里售卖的玩具枪越来越像真枪,这也引起了部分市民的担心,害怕这些所谓的玩具枪给人身带来危险。

“虽然不会要人命,但是如果打在眼睛等人体脆弱的地方,还是非常危险。”市民李先生说,有些小孩子不懂事,拿着这些“枪”乱射,“子弹”虽然是塑料的,但打在人的皮肤上还是非常痛。

据了解,这些“枪”一般都在学校周边文具店、玩具店、商场等地售卖,主要卖给小孩子玩耍。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为了消除安全隐患,旌阳公安民警对可能出售仿真玩具枪支的商店逐一进行了检查,对商家经营存在安全隐患商品的行为提出了整改意见,对仿真枪支进行收缴。据统计,此次共检查商店76家,发出整改通知41份,收缴仿真玩具枪支12把。

仿真枪

仿真枪5米击穿装酒纸盒

什么是仿真枪?旌阳公安治安大队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的规定,凡具备枪支外形特征,并且具有与制式枪支材质和功能相似的枪管、枪机、机匣或者击发等机构之一的枪支构成要件,所发射金属弹丸或其他物质具有一定能量;或者外形、颜色与制式枪支相同或者近似,并且外形长度尺寸介于相应制式枪支全枪长度尺寸的二分之一与一倍之间的,都应认定为仿真枪。

“发射塑料BB弹的仿真玩具枪支虽然对人体不能产生杀伤力,但是如果射击到眼睛等部位,也是可以造成重度伤害,所以这些玩具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民警介绍,他们对仿真玩具枪做了一个测试,在5米左右的距离,用仿真玩具枪射击出去的塑料BB弹能将装酒的纸盒瞬间击穿,可见其威力的确不小。

民警提示:商家购进玩具时,应该谨慎选择判别,不得购买、销售仿真枪,在销售有安全隐患的玩具时,一定要认真阅读说明书,不得向未成年人出售;家长在为孩子选购玩具时,不要购买存在安全隐患的玩具,一定要认真了解玩具的性能和使用警示,在教会孩子自我保护的同时也要教育孩子不能伤害别人。(吴伟强 记者 周鸿)

原标题:旌阳警方收缴12把仿真枪 5米距离瞬间击穿纸盒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