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20岁孕妇被查出肺结核入ICU 医生网上求助

2016-04-22 19:03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22日讯 今日,川大华西医院重症医学科官方微博发出的一条求助信息得到了网友们的关注,需要帮助的是20岁的金利平,她在怀孕期间被检查出患有肺结核,目前在华西医院ICU进行治疗。据川大华西医院重症医学科医师傅敏介绍,他们之所以会扩散求助信息是因为这位患者很年轻,而且救治的希望很大,不想因为治疗费用的问题让一个年轻的生命消逝。

今日下午,金利平的爸爸金国林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金利平今年20岁,在怀孕之前并没有什么症状,而在怀孕期间经常咳嗽,他们到其他医院看过,当时医生告诉他们是支气管炎,在吃药输液治疗无效后,最后在华西医院确诊为肺结核。“我们是4月4日到的华西医院,我女儿当时呼吸困难,当天就住进了ICU。”

特殊的是,金利平是一位孕妈妈,当时怀有身孕26周,药物治疗会对小孩产生影响,可能会保不住,救大人还是救小孩?“我们最后还是决定救大人,毕竟她还年轻。”金国林说当时女儿的病情危急,让他们很是担心和焦虑。据川大华西医院重症医学科住院医师任金涛介绍,4月4日晚上金利平进入ICU后,医生发现她的肺部功能基本上已经完全丧失了。4月5日凌晨,医生为她安装了“人工膜肺”。“这是一个体外循环系统,起到一个人工肺的作用,为她进行有效的呼吸循环支持,给她自己的肺康复提供时间。”

“4月8日,她自然流产了,当时最怕的就是大出血,幸运地是她出血得到了控制。”任金涛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经过综合治疗,目前金利平的肺部已经有所好转,生命体征相对平稳,但后期的情况还说不准,治疗费用也成了这家人的难题。

“我们现在已经花了将近40万了,欠费都有20万左右。”金国林说他们现在的家庭情况已经无力支撑女儿的治疗费用,双方家庭都找各自的亲戚朋友借了钱,但仍然不够,他又在家务农,没有工作,家里还有一个10岁的小女儿要供,经济负担很大。于是他们通过网络筹款,希望能够得到帮助。医生在得知他们家的情况后,在科室官方微博上扩散了求助信息,同时医生护士们也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扩散。“很感谢医护人员,他们自己也在为我们捐款,谢谢他们让我的女儿能有继续治疗的机会。”(记者 刘佩佩)

原标题:成都:20岁孕妇被查出肺结核入ICU 医生网上求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