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成都武侯图书馆培养未成年人阅读习惯出新招

2016-04-22 16:52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在“书香天府·全民阅读”活动日来临之际,由中共成都市武侯区委宣传部、成都市武侯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成都市武侯区文化体育旅游局、成都市武侯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成都市武侯区图书馆承办的2016武侯区“书香武侯•全民阅读”暨武侯区未成年人阅读习惯养成教育活动4月22日在武侯区综合馆“梦想剧场”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全民阅读推广和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孩子们便于阅读、乐于阅读、善于阅读,使阅读在未成年人成长过程中起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以文化人、以读养德的作用。

4月14日,四川通过了《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全民阅读的决定》(下简称《决定》),将4月23日世界阅读日确定为“书香天府·全民阅读”活动日。武侯区将按照全民阅读立法工作的安排,着力打造“书香武侯·全民阅读”活动品牌,不断提高全区全民阅读工作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据武侯区图书馆馆长许冰介绍,公共图书馆作为公共文化服务的主阵地,营造了全民阅读良好环境和氛围,始终把全民阅读推广贯穿于图书馆整个服务工作之中,尤其是未成年人的阅读推广,促进儿童快乐健康成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武侯区图书馆为国家一级图书馆,从2015年5月1日新馆搬迁后,在功能设置方面,专门打造了“儿童馆”,规划了“少儿阅览创作馆”、“亲子互动体验馆”,同时还打造了“三国文化馆”、“国学堂”、“电影课堂”、“读者沙龙”等特色功能区馆,为未成年人提供了丰富的阅读及创作空间。

馆内拥有庞大的儿童数字资源库、儿童图书及绘本读物,打造了一个现代化、智能化、自助化的儿童馆,拥有行业最先进的自助借还机、杀菌消毒机、AR扩增实景系统、电子书工坊创作系统。

与此同时,武侯区图书馆积极创新服务模式,引入社会力量进行服务,无论是服务内容还是服务形式,都在传统的模式上有了质的飞跃,走在了全国前列。

每周定期开展电影课堂,将藏书服务功能与优秀电影的教育娱乐功能有机结合,对中小学生和家长在思想道德、安全意识、文明礼仪、百科知识等方面进行引导和教育。

同时,还开展了各类手工艺作品制作、绘本故事汇、电子书创作、绘画课堂、道德讲堂、信用讲堂、法制讲堂等形式多样的未成年人活动,深受读者的喜爱。从2015年5月1日新馆试开馆至今,开展这类活动126场次,服务未成年人20000余人次。通过培养未成年人的阅读习惯,营造了良好的阅读氛围,厚植了全民阅读的土壤,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原标题:成都武侯图书馆培养未成年人阅读习惯出新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