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人出境游六成为新马泰 越南旅游越来越热

2016-04-22 20:5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在线消息 4月22日,成都企业海外发展绿色出行交流会在蓉举行 。成都市外事侨务办领导,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韩国、泰国驻蓉领事馆总领事或者商务领事,成都外向型企业优质企业家、APEC卡持卡商协会代表,成都商务服务业协会领导以及企业家创业联合会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活动由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吕天一主持。

交流会现场与会各国领事馆总领事或商务领事详细介绍了本国的投资环境,对四川企业去海外投资表示了欢迎。与会企业家分享了海外投资心得,并且就投资领域和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成都人出境游 六成为新马泰

记者从成都海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管河玉处了解到,近年来,成都海外旅游发展迅猛,目的地也呈多元化趋势,但是总体来说,新马泰尤其是泰国所占的份额依然很大。管河玉董事长介绍到,90年代,中国出境游的目的地95%以上都是新马泰,但是现在只能占到60%左右。相比之下,由于签证政策和投资政策不断优惠,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旅游呈上升趋势。

对于成都市民近年来赴越南旅游越来越热,一方面越南离成都相对比较近,飞行时间不长。而且生活方式和习惯和成都也很接近,成都人过去之后适应能力强。

海外投资 最重要的是因地制宜

四川华地财富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海外事业部经理黄珂则表示,最重要的是因地制宜。中国人做事、企业运营观念,在国外会有一些冲突。要入乡随俗。要符合当地的风俗,不要太以中国人思路去考虑,会走很多弯路。

该公司把选择了泰国作为投资热点。黄珂告诉记者,海外投资应该关注投资国政治环境。由于泰国是一个佛教国家,大多数国民信仰佛教,所以性格比较平和;而且泰国实行君主立宪制,近年以来,泰国政府几经更迭,但是政策基本保持稳定,历届政府都重视政策延续性,对外商提供好环境,也不会排华。另外泰国是中等发达的发展中国家,市场竞争还不是很充分,所以就存在机遇。所以选择泰国是明智的。

海外投资要有一定的互补性

四川省人大常委、四川省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成都侨商协会副会长、四川三友集团董事长郝士权则认为,走出去是国家倡导,但是企业还是要稳妥,千万不能盲目,选择的项目一定要互补性。应该选择一些国泰民安、政局稳定的国家。结合各地情况发挥自己优势。

郝士权还告诉记者,在海外投资医养机构很有潜力,选择政局比较稳定、环境条件比较好的国家,发展候鸟式养老产业。我们国家在海南也很多这样的机构,但是海南旺季人满为患,在国外建立连锁机构,把父母送去海外疗养,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何浩源 四川日报记者 熊润频)

原标题:成都人出境游六成为新马泰 越南旅游越来越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