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郫县“说书警察”耿琦 荣登“好人365”封面

2016-04-23 07:5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市郫县公安局宣传民警耿琦,是成都市“百姓故事会十大故事王”之一,也是成都市“群众最喜爱的普法员”之一,被市民亲切地称为“说书警察”。他自己创作编排的《天下无贼》《毒品的危害》等诙谐幽默的段子,在社区里、荧屏上、电波中,用“散打评书”这样独特的方式把法律知识、法治意识传递给大家。昨日,耿琦荣登中国文明网好人365专栏封面人物。

2013年,耿琦找到几个老同学自筹资金拍了一部警察题材微电影《我是警察》,他既是策划,也是编剧和主演。微电影的整个拍摄制作耗时一年,耿琦都是利用轮班休息时间完成拍摄。微电影一问世就引起了强烈反响,2014年1月,该电影代表成都市公安局参加全国法治微电影大赛,并获得了优秀奖。

耿琦在社区里、荧屏上、电波中,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把法律知识、法治意识传递给大家,通过一个个生动的警察故事真诚讲述公安工作的酸甜苦辣。他说:“作为一名民警,磨磨嘴皮子便能为人们分忧,自娱中给百姓传讲法律知识,这是我的分内之事。百姓安,咱们民警才能息,无论我身在何地,都要义不容辞地为百姓排忧解难,传递法治的力量。”

成都商报记者 康耕豪

原标题:“说书警察”耿琦 荣登“好人365”封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