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超级读者”出炉 一年借阅上千册

2016-04-24 07:3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昨日是世界读书日,以“阅读·创新·发展”为主题的读书日系列特别活动在成都图书馆举行,活动现场举行了成都图书馆第四届“超级读者”评选活动、“成图杯”有奖征文颁奖仪式,以及由著名学者、传薪书院院长李里带来的国学经典公益讲座。阅读爱好者以及爱好国学的小朋友们在成都图书馆欢聚一堂,共度世界读书日。

据了解,成都图书馆第四届“超级读者”评选活动共评选出“超级读者”2名、“最强读者”4名、“最美读者”20名、“最强听众”2名、“最美义工”2名、“最美义务小馆员”2名。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届‘超级读者’评选活动在全市21家公共图书馆展开,分为纸本阅读、数字阅读、读者活动三个板块,根据市民阅读量统计以及参与公共图书馆读书活动的统计,最终评选出获奖者。来自龙泉驿区图书馆的读者谢纯万和来自成都图书馆的读者张峰,分别以年借阅量1004册、年数字阅读次数265次,荣获本年度‘超级读者’称号。”

记者了解到,此次荣获年度“超级读者”称号的谢纯万,去年曾获成都图书馆第三届“超级读者”评选活动中的“达人级读者”称号。谈及此次获奖,谢纯万显得尤为激动,他告诉记者,自己退休后,几乎每天都要去图书馆看书,他去过市区内的很多图书馆,不过他最喜欢在成都图书馆浏览杂志,“成都图书馆里的杂志十分丰富,我很喜欢在这里看时事类、养生保健类、旅游类等杂志。虽然我家在龙泉驿区,不过如今坐地铁来成都图书馆很方便。我每天可以不吃饭,但不能不来图书馆。”

值得一提的是,家在都江堰的杜娟荣获了年度数字阅读“最强读者”称号。杜娟说,她的孩子来成都上学后,自己就跟过来陪读,为了给孩子树立爱读书的好榜样,她每天送孩子上学后,就会来成都图书馆看书。“大概两年前,我就喜欢上了电子阅读,把书下载到手机或电脑上,阅读起来很方便。这次能获得‘最强读者’称号,让我感到很惊喜。”杜娟激动地说。

此外,成都图书馆第二届“成图杯”阅读征文比赛评奖活动也于昨日举行。主办方从征集到的165篇读者作品中,评选出20篇荣获优秀奖。评奖活动结束后,著名学者、传薪书院院长李里还给读者带来了国学经典讲座。该讲座围绕秦汉两朝历史展开,读者们听得津津有味。

蒋峰 本报记者 王嘉 摄影 刘阳

原标题:“超级读者”出炉 一年借阅上千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