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阅读日 去市民道德讲堂听秦汉历史

2016-04-24 07:3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昨日,成都市民道德讲堂又与大家见面,此次讲堂邀请了国学学者、传薪书院院长、中国历史文化传承发展杰出贡献奖获奖者李里,他给市民们带来“国学经典讲座——4·23全民阅读日活动”。

秦汉是中华民族大一统王朝形成的初期,奠定了整个未来中华民族政治、经济、文化的基本格局。秦朝是如何一统天下,又是怎么覆灭的?汉朝是怎么吸收秦朝的经验教训,长治久安地统治了400余年,又是怎样灭亡的?秦汉两朝对中华民族的意义是什么?一个个精彩的历史故事引人入胜,讲座现场很多市民因找不到位置直接坐在楼梯上,相当火爆。“以秦汉为背景的电视剧我看了很多,但是正史却没怎么看过,前段时间看《芈月传》,对秦朝历史尤其感兴趣。电视剧都是经过改编的,我更希望了解真实的历史故事,讲座非常精彩,今天真是受益匪浅。”一早专程从郫县赶过来听讲座的李女士告诉记者。

5月14日上午10点,当代女作家、成都市作家协会、四川省作家协会以及四川省散文学会会员张媛将带来讲座“我的青春 我的存在”。5月28日下午2点半,鲁迅文学奖诗歌奖获得者、四川大学教授、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周啸天将带来讲座“《古文观止》之唐宋八大家韩愈”。有兴趣的市民届时可直接前往成都图书馆二楼参加。

(记者 杨甦)

原标题:(记者 杨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