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武侯区29所学校划定机动车即停即走区域

2016-04-25 20:5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武侯区29所学校划定即停即走区域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25日讯 “家长,你好,在这个临时停放的停车牌上,贴有成都交警二维码,通过扫二维码可以关注成都交警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号会推送关于校园交通安全知识。你可以扫一扫。”今日下午3点30分,在位于成都市临江中路的成都市龙江路小学外,来自成都交警一分局的曾警官指着放在道路旁的临时停车牌对家长说。据了解,从4月6日开始,29所有条件的中小学和幼儿园,成为武侯区第一批划定即停即走区域的学校。

“由于现在不少的临街小学,家长都有接送需求,未实施单侧停放时,道路两边都停车,对通过性车辆影响很大,造成道路拥堵。”曾警官说,为了减轻周边道路容量压力以及乱停放现象,净化校园及周边道路静态秩序,成都交警一分局在辖区主要干道及交通流量大的中小街道学校门口及周边道路规划机动车临时停车点位,规范交安设施和接送学生车辆停走,并逐步在全区中小学和幼儿园进行推广。“从4月6日开始,我们已经在武侯区第一批有条件的29所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始实施送上学期间单侧停放。”

微信公众号会推送关于校园交通安全知识

“这里实行上放学即停即走后,这条道路也顺畅多了。”拿着手机扫了二维码后,家长文女士说, 实施即停即走后,小朋友可以从车的左边直接进入校园,很安全。此外,文女士也呼吁各位家长“遵守即停即走的交通规则。”

“在每个临停指示牌上,我们都贴有成都交警微信公众号的二维码。家长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上的关于校园交通安全知识。”曾警官说。

同时,曾警官也提醒各位接送孩子的家长,“请家长在送孩子到学校后,即刻离开。放学时间段,严格根据学校放学时间前来接送,不要提前太久,不占用公众道路资源。如果在允许停放时间外违法停放,将根据《道法》进行相应处罚。”(记者 梁鹏 摄影报道)

原标题:成都武侯区29所学校划定机动车即停即走区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