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五一”小长假首日四川大部有雨 之后两天多云

2016-04-26 11:2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26日讯  4月份以来,四川省内平均降水日以及降水量均排历史同期第一位。省气象台建议,相关地区应加强滑坡、泥石流、崩塌等次生灾害的防范。

四川新闻网记者注意到,五一小长假首日省内多地有雨水,随后的两天则转为多云天气。

据省气象台的消息,4月1日至24日,全省平均降水日数13.8天,排历史同期第1多位。期间,四川省平均降水量63.5毫米,雅安、乐山、宜宾、泸州、自贡、巴中、遂宁7市大部,广元、南充、内江、凉山和阿坝5市州局部在75毫米以上,其中南江、沐川、峨眉山、乐山、昭觉、合江、叙永、雅安、天全、宝兴10个测站在100毫米以上。值得注意的是,宝兴县降水达122.5毫米,为全省最大。

“与常年同期相比,全省平均降水量偏多48%,位列历史同期第一位。”省气象台表示,除广安大部、达州南部略偏少外,全省大部偏多3成以上,其中盆地大部,阿坝州大部和攀西地区东部偏多5—8成,攀西地区中部和南部偏多1倍以上。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天白天到28日(周四)白天盆地各市和川西高原北部以多云天气为主,川西高原南部和凉山州有阵雨或雷雨,局部中雨。此后,29-30日盆地西北部、西南部、南部有小到中雨,盆地其余地区有小雨,川西高原和凉山州有阵雨或雷雨,局部中雨,攀枝花市多云。

5月1-3日省内大部地区多云,4-5日盆地和攀西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川西高原多云。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前期四川盆地和川西高原部分地方的雨日、雨量较常年同期显著偏多,部分地区土壤水分已处于饱和状态,承灾能力弱,省气象台提醒,相关地区应加强防范持续性降雨和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滑坡、泥石流、崩塌等次生灾害,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和临灾预警工作。此外。近期省内气温较高,气层不稳定,极易出现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也要注意防范。

 

原标题:“五一”小长假首日四川大部有雨 之后两天多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