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4高速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620亿元

2016-04-26 07:3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昨日,我省2016年第一批高速公路项目投资协议集中签约仪式在交通运输厅举行。本次集中签约的4个高速公路项目总里程446公里,总投资620亿元,分别是成都新机场高速公路、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蒲江至都江堰段、成安渝高速公路四川段、广安市过境高速公路。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电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成功通过公开招投标成为上述项目的投资人。

自2005年9月乐宜高速公路招商成功起,截至2016年4月底,全省已累计招商成功高速公路项目39个,总里程3885公里,引进国有、民营企业25家,吸纳社会投资约3672亿元。项目规模和引进社会资金总量均居全国第一。省交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我省高速公路将确保实现3个‘500’目标,即确保建成通车500公里以上、新开工500公里以上、新储备500公里以上;通车总里程突破6500公里,建成和在建总里程突破8000公里。”本报记者 侯初初

新闻链接

昨集中签约的高速公路项目

成都新机场高速公路

本项目是成都放射线成都经资阳至重庆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路段。作为成都新机场重要的交通基础设施配套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成都新机场集疏运高速通道和成渝经济圈之间的高速公路经济大通道。

项目全长89公里,总投资估算约180亿元,起于成都绕城高速公路(成龙互通与成自泸互通之间),设置起点连接线接三环,止于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在建)。成都绕城至新机场路段采用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42米的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新机场至成都经济区环线路段采用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3.5米的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另设起点连接线、天府支线、新机场南线。

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蒲江至都江堰段

项目全长101公里,总投资估算约175亿元,起于蒲江县境内成雅高速公路,止于都汶高速公路玉堂南。项目采用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3.5米的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

成安渝高速公路四川段

项目全长约175公里,总投资估算约为196亿元,起于成都绕城高速公路与成(都)洛(带)路交会处,止于四川与重庆交界处的安岳县忠义乡观音桥。

广安市过境高速公路

项目全长81公里,总投资估算约69亿元,起于巴广渝高速公路悦来互通,止于重庆市合川区三汇镇接渝广高速公路。

原标题:4高速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620亿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