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五一”小长假车流量或较平时增加两三成

2016-04-27 07:25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4月30日零时至5月2日24时期间,全国高速公路将继续实行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4月26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发布了小长假期间省内高速公路交通路况和分流绕行方案。

“五一”小长假期间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预计较平时增加20%至30%左右。高速交警提醒,打算自驾出行的朋友,出行前请及时查询各景区的游客准入情况,并根据交警的提示,提前安排行车路线和时间,错时错峰出行。

“五一”小长假期间,高速交警将全警上岗,在增加路面巡逻趟次,及时排除可能出现的路面拥堵状况、处置交通事故的基础上,严查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停车、大型车辆长期占用小车道、“面包”车、商务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

高速交警提醒,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大,如果在高速公路上遇到道路拥堵或缓行时,请驾驶人按照现场交通民警的指挥疏导行驶,不要随意穿插或强行超车,以免发生严重交通堵塞和道路交通事故。

小长假期间,高速交警将联合路政管理部门、高速公路相关管理部门加强联合巡逻力度,如果发生轻微擦挂和追尾交通事故,要第一时间将车上人员转移至右侧护栏外,使用手机和数码相机拍照,然后再将车辆移动至应急车道内协调或报警;如果车辆无法移动的,应在事故现场后方150米至200米距离摆放警示标志,然后报警等待救援。

为提高事故现场处理效率,大假期间高速交警只对事故车辆进行现场登记清理,涉及事故责任划分等事宜的,统一在节后处理。(记者 李丹)

原标题:车流量或较平时增加两三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