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无力还贷 成都男子抢便利店获缓刑被罚四千元

2016-04-27 14:29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27日讯 眼看还贷款的日子就要到了,但手头的钱还差一截,为解燃眉之急,赵林(化名)铤而走险想到抢劫,却因遇到新手店员而计划落空。近日,由成都市青白江区检察院移送起诉的该起抢劫案获判,赵林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四千元。

最后的还款日就要到了,赵林心里越来越急,手头的钱不够让他倍感压力。今年1月7日晚,赵林辗转无眠后起床出了门,随后离开了所住小区。凌晨1点,当路过一家加油站时,他想到加油站肯定有钱,脑中随即浮现出抢劫的念头。赵某来到加油站的小卖部,发现只有店员张某一人在上班,于是声称要买泡面。趁张某准备打开钱箱时,赵林拿出藏在身上的水果刀指着张某,让其把钱拿出来。

面对突如其来的情况,张某立刻抱头大叫:“不要伤害我!”由于张某刚工作没几天,操作并不熟练,紧张慌乱中一直打不开钱箱。赵林迫不及待地自己抢过钥匙去开钱箱,未等钱箱打开,张某在二楼休息的同事听到动静后冲了下来,赵林见情况不妙,逃出了加油站。1月11日,赵某在青白江一网吧被民警抓获。

办案检察官介绍,赵林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暴力、胁迫手段劫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三条的规定,构成抢劫罪。(记者 雷兹)

原标题:无力还贷 成都男子抢劫便利店获缓刑被罚四千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