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国台办称两岸关系再到重要关口 批“文化台独”

2016-04-27 15:3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中新网4月27日电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日上午举行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安峰山对大陆旅游团游览车在台撞车事故、打击跨境电信诈骗、台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问题作出回应。安峰山强调,我们将坚持“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继续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两岸关系再到方向和道路选择的重要关口

4月29日,既是国共两党领导人共同发布“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11周年纪念日,也是汪辜会谈双方签署有关协议23周年纪念日。

安峰山表示,实践证明,要保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方向和良好势头,关键是要巩固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取得丰硕成果。这一局面来之不易,需要倍加珍惜。当前两岸关系再次来到方向和道路选择的重要关口,我们希望继续坚持共同政治基础,保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正确方向和良好势头,维护好两岸民众利益和福祉。

警惕有人试图在文化教育领域搞“台独”

台行政机构准负责人林全任命的意识形态浓厚的教育及文化负责人,还没有上任就表现出了鲜明的立场,要求“废除微调课纲”。

安峰山对此表示,就两岸关系而言,2008年以来,在坚持“九二共识”的基础上,两岸文化教育领域交流蓬勃发展,成果十分显著。我们希望这个良好的局面能够得到维护,以增进两岸同胞相互了解,融洽共同感情,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对于有些人试图在文化教育领域推行 “去中国化”的“台独”分裂活动,割断两岸同胞的血脉连结,我们要提醒两岸同胞都应保持高度警惕。

【谈大陆旅游团游览车在台撞车事故】

4月25日下午在台湾发生了一起大陆旅游团游览车翻覆的意外,受到了两岸民众的关切。

安峰山表示,4月25日,一辆载有26名大陆游客的游览车,在台湾苗栗县境内发生了撞车事故,造成台湾司机的不幸身亡,台湾导游重伤,大陆的26名游客也不同程度受伤。我们对遇难的台湾司机表示哀悼,对受伤的大陆游客和台湾导游表示慰问,也祝他们能够早日康复。

【谈台湾立法机构审议“公投法”修订草案】

今天台湾立法机构正在审议“公投法”修订草案,有舆论认为,此举可能会成为“台独”势力推动公投“制宪”的法理依据。

对此,安峰山称,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容分割。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反对“台独”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包括以所谓的“公投”、“制宪”、“修宪”等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

【谈两岸共同打击电信诈骗】

近期,台湾法务部门相关人士来到大陆,协商两岸共同打击电信诈骗。

安峰山介绍了相关情况,他表示,两岸很多民众对电信诈骗都有切身之痛,两岸应该加强携手合作,对跨境电信诈骗予以坚决打击,使受害民众的权益能够得到维护,也绝不能让这些犯罪分子逍遥法外。

【谈台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25日表示,将推动台资企业以适当方式参与“一带一路”建设,4月24日公布的中国“一带一路”规划当中也特别指出,要为台湾参与“一带一路”作出妥善安排。

安峰山表示,大陆的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为包括台商在内的广大企业提供了非常重大、良好的市场机遇。我们将结合大陆“十三五”规划纲要的全面实施,积极协助台资企业进行转型升级,同时,也协助台企以适当方式参与大陆的“一带一路”建设。

【谈台湾渔船遭日本扣押】

台湾屏东琉球籍的渔船东圣吉16号日前在冲之鸟礁公海作业的时候,遭到了日本公务船的拦查扣押,而在上个月中国大陆科考船在冲之鸟礁附近航行的时候也遭到了日方警告。

安峰山指出,我们对此高度关注,保护两岸渔民在相关海域的合法权益,是两岸双方的共同责任。

原标题:国台办称两岸关系再到重要关口 批“文化台独”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