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五一小长假 四川先雨后晴

2016-04-28 07:0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去外省旅游,北方有沙尘南方有暴雨

清明假期过了不到1个月,五一假期又来了。4、5、6月的大好时节都有公休假,心情也是棒棒哒。这3天假期,四川的天气先抑后扬,劳动节当天有些阵雨,2-3日就转化为蓝天白云、阳光明媚。若是去山里,可不能放松警惕,前期雨下得有点多,地质灾害的威胁有点大。

准备多请两天假去外地的朋友们,若是往南边走,可能会遭遇雨水洗礼:江南、华南北部和贵州东部,假期里有大到暴雨。若是往北走,华北和东北地区有点小雨,影响不大。真正会造成困扰的是,内蒙等地会有沙尘天气,大家可得悠着点。

明后两天雨又降临

进入4月以来,虽然没有被一轮一轮的强降雨虐,但却有种进入“梅雨时节”的错觉。贵如油的春雨虽不大,不长,但是雨多呀!截至24日,全省降水量和降水日均居历史同期第一位。

根据四川省气象台预计,在等待假期来临的时候,也就是4月29-30日,盆地还有小到中雨,因此五一若是去山里玩,可要注意安全,防范地质灾害。

今天,在迎接雨水之前,让我们继续晒晒太阳、喝喝茶。今天,盆地各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广元、绵阳、德阳、成都4市西部及雅安、眉山、乐山、内江、自贡、宜宾、泸州7市阴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中雨。气温升得有点高,雨水随风潜入夜,可是要打雷的哦!

28日晚上到29日白天,盆地大部分地方阴天转阵雨或雷雨,其中宜宾、泸州2市局部有中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大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雨,甘孜州南部和凉山州北部局部中雨。29日晚上到30日白天,广元、绵阳、德阳、成都4市阴转多云,盆地其余地方阵雨转阴间多云。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大部地方阵雨转多云。请大家注意,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阵雨有点多哦!

假期后两天扯撑晒太阳

五一赶上暮春时节,天气怎么样呢?前期有雨水,后期转晴天,气温回升,最高温有望突破30℃。嗯,别看到30℃就瞠目结舌了,去年4月底成都的最高温就已经突破30℃了,气温不高升一把,夏天又怎么有机会出场呢?因此,出门准备一把伞,防雨又防晒;凉鞋准备好,不仅可以当拖鞋,还可以耍水;短袖短裤也准备好,不仅可以当睡衣,热了还可以换。剩下的就是水杯、防晒、充电器……

要说假期前期有雨,其实也就是劳动节当天早上有点,雅安、乐山、宜宾、泸州4市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阵雨。盆地其余地方还是“多云间阴”的节奏,一点也不会妨碍大家出去劳动。

1日晚上到2日白天,盆地各市晴间多云。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多云间晴,局部地方有阵雨。

成都人已经习惯,每个周一的早上,都有雨水光临。小长假把下周的工作日压到了周二开始,雨水也跟着往后挪了两天。2日晚上到3日白天,盆地各市多云。川西高原晴间多云,攀西地区多云,局部地方有阵雨。雨水在5月4日青年节重新回到四川。预计5月的4-5日,我省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6日,我省天气转为晴好。

全国天气/北方沙尘暴 南方下暴雨

4月30日至5月1日,内蒙古中西部、东北地区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扬沙或沙尘暴,准备飞过去的朋友们,口罩、帽子、纱巾、眼镜,都要准备好。

暮春时节,没有强冷空气,不论去国内哪个城市旅游,只要不走高海拔的地方,羽绒服和秋裤都派不上用场了。不过,阻挠我们出游脚步的,除了冷,还有雨!

预计30日到5月2日,江南、华南北部及贵州东部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累积降雨量有60-90毫米,其中江南中部和华南西北部的部分地区有110-160毫米。南方雨水虽然仍旧偏多,但是较前期还是有所缓解的。可是相对于只下绵绵雨的四川来说,那边的天气,是真资格要打雷扯火闪的“强对流天气”。

华北、东北地区先后有小到中雨,其中东北地区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累积降雨量有15-45毫米。

华西都市报记者王浩野

原标题:五一小长假 我省先雨后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