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与成都同行 ——庆祝成都日报六十周年华诞

2016-04-28 07:1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今年5月1日,是成都日报六十华诞。

1956年的成都,欣欣向荣、生机勃勃。这一年,宝成铁路通车,双流机场转为民用;这一年,猛追湾游泳池建成,成都量具刃具厂动工兴建;这一年,成都市物价委员会成立,活期有奖储蓄开办。这一年的春天,成都日报与您见面。带着油墨香的四版报纸,在5月1日这天走上街头,走入万千家庭。从此,它成为这座城市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负载着市委机关报的使命,承担着人民舆论的责任。

岁月流转,成都日报经风沐雨,秉志笃行,与国家和城市一起成长,成为成都出版时间最长的报纸。60年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成都日报肩负起党的舆论宣传的主阵地职能,成为市委、市政府与市民之间的重要桥梁;60年来,成都日报始终坚持正确办报方向,充分发挥了党报的喉舌、旗帜和阵地作用以及信息传播、引导舆论、凝聚人心、振奋精神的整体功能;60年来,成都日报真实而生动地记录了成都一个个珍贵的历史瞬间,60年城事阴晴,无论辉煌还是曲折,无论是特大地震还是岁月静好,成都日报始终与这片热土休戚与共,守望着成都的蜕变与成长,伴随着成都一步一个脚印走来。

一张纸,一座城。

60年报章叠加,也许还谈不上汗牛充栋,但其中气象波澜壮阔,俨然一幅历史画卷。60年报章无数已成文献,但其中故事,依然继续,依然生动。在这张珍贵的新闻纸中,我们看见一代代日报人脚下有泥土,身上有灰尘,肩上担道义,心中怀理想,坚定成为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我们看见一座西南城市是如何从历史中向前、从封闭中敞开,投身改革开放时代洪流,创造一个个城市奇迹,成为中西部地区经济发展引擎城市,从内地跻身开放前沿。

时间走了,情怀依然。

我们处在巨变的时代,我们处在转型的当口。从报纸而言,正投身媒体融合发展的新蓝海,“互联网+”机遇无限;从城市而言,改革风起云涌,“双创”站上风口,创新驱动转型正在路上,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如火如荼。这是新的世界,这是新的起点。60年来,我们始终把握一次次历史机遇,记录一页页时代华章,推动一轮轮创新发展。60年前,我们从成都最古旧的街道出发,如今,我们翻开新的一页,从这一页起,我们向时代宣示:不辱使命,我们一直在!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责任在驱策,使命在召唤。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用48个字指明了新的时代条件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这,为我们在新形势下认识和把握、开展和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前路还远,我们将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讴歌发展,关怀民生,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担当好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政治使命,更好地讲述成都故事,唱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最强音。

一个甲子正年富,漫漫征途犹铿锵。衷心祝愿成都日报坚守好传统、勇担新使命,越办越好,越办越强。

原标题:与成都同行 ——庆祝成都日报六十周年华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