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再被美国列入侵犯知识产权"黑名单"

2016-04-28 07:58   来源: 环球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英国路透社4月27日称,美国奥巴马政府当地时间26日再次将中国、俄罗斯、印度列入年度知识产权保护最差记录的黑名单中,而且还指称瑞士未能阻止网络版权侵犯的行为。

报道称,该年度名单由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布,未提出制裁的威胁,但其目标是“让名单中国家感到羞愧并打击剽窃行为,修改版权法。”

“在美国,知识产权是经济增长和高质量就业岗位的源泉,现在阻止外国政府和竞争者剽窃美国创新者已经变得比以往都更加重要。美国的创新者在努力通过出口为高薪就业岗位提供支持,并服务全球消费者”,美国贸易代表Michael Froman在声明中写道。

该办公室还表示,中国正在进行一些知识产权法律改革,但是仍对窃取商业机密、盗版、线上实体店销售假货等行为留有余地,而且目前还有在知识产权使用、知识产权在中国的开发和向中国转让的市场准入条件方面的新的要求。

事实上,知识产权问题一直是中美贸易关系中涉及的重点问题。近年来,中美之间关于知识产权的纠纷逐步升级。有分析认为,知识产权已成为美国在贸易平衡问题上的“借口”。美国用知识产权来“敲打”中国,意在实现其出口和就业增长目标。

原标题:中国再被美国列入侵犯知识产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