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启动农村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调查工作

2016-04-28 17:0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8日讯 为进一步核准农村贫困人口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家庭数及患病人员情况,国家卫生计生委会同国务院扶贫办28日在京启动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调查工作,并要求调查工作在2016年7月底前全部完成

国务院扶贫办建档立卡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贫困户有1256万户,占建档立卡贫困户总数的42.4%。在各种致贫原因中,因病致贫在各地区都排在最前面。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务院扶贫办在国务院扶贫办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数据基础上,通过卫生计生的专业技术力量,在全国28个省(区、市)有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的县(市)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家庭患病人员情况进行调查,核实核准患病家庭、人员和病种,建立农村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管理数据库,为实施健康扶贫工程提供基础数据和决策依据。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强调,新时期,党中央、国务院将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列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行动,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农村贫困人口脱贫的重大举措。开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情况调查是实施健康扶贫工程的必然要求,是落实健康扶贫各项政策措施的前提和基础。要求各省(区、市)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健康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调查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圆满完成调查任务,为全面实施健康扶贫工程打好基础。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郑文凯要求各级扶贫部门协同卫生计生部门做好调查工作,摸清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家庭情况,采取一地一策、一户一档、一人一卡的措施,精确到户、精准到人,让每个贫困人口享有基本的医疗保障,有效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发生。

原标题:中国启动农村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调查工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