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房交会后 成都公积金业务办理将迎高峰期

2016-04-29 07:2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设在3号展馆的住房公积金服务专区,成为今年春季房交会上一个关注热点。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因为展区内可以全面展示和介绍目前我市住房公积金最新的政策信息,并有专业工作人员现场提供政策及贷款方面的咨询,现场气氛相当活跃,很多准备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市民都过来了解情况,咨询公积金贷款、提取政策和业务办理流程等各项事宜。值得一提的是,展区内各个公积金贷款合作楼盘也成为被追捧的对象,每家住房公积金贷款合作楼盘的展位门牌上都印着橘红色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标识,市民只需要参照标识,就能方便地找到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的楼盘。

据了解,每年房交会后都是业务办理的高峰期。特别是6月30日公积金年度结息后,广大职工都习惯此时来提取公积金,又是提取高峰期。成都公积金中心提醒大家,如果要办理业务,不要一窝蜂来后子门“打挤”,目前中心在市区的服务网点已有三个,业务范围包括成都市五城区及高新区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提取和个人贷款业务,未来城西也将设点,市民只需就近选择公积金服务网点即可。

后子门很“打挤” 办理业务要久等

从去年以来,成都公积金中心实施了多项便民新政,公积金贷款覆盖的楼盘也越来越多。由于利率更低,公积金贷款成为不少市民购房的首选,市民购房使用公积金贷款的选择也越来越多。特别是购买首套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降低为20%,有效地缓解了职工的购房压力。

一组数据显示,去年成都公积金中心共为我市房地产市场注入资金376.39亿元,其中,向购房职工发放个人贷款216.95亿元,为职工住房消费提取159.44亿元,最大限度地发挥了公积金的制度优势。

今年房地产市场热度不减,很多市民办理贷款时公积金仍是首选,因此每天到位于后子门房地产大厦三楼公积金服务大厅办理贷款的群众特别多,部分群众甚至很早就来排队了。

据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许多职工只知道或者习惯性到后子门城中服务大厅办理业务,导致人流集中,办业务排队等候的时间较其他网点更长。如贷款业务,平均排队等候时间为1小时至2小时之间,远多于城南、城北大厅。

“每次房交会后,都会是贷款业务办理的高峰期。特别是春交会后,6月30日是公积金年度结息,广大职工都习惯结息后来提取公积金,又是提取高峰期,后子门服务大厅更是人满为患。”该负责人建议,为了避免大家在后子门大厅“打挤”,职工尽量到城南和城北的两个网点办理业务。

城南城北很宽松 办理快捷少等候

以往市区的职工办理公积金业务只能到位于后子门的城中服务大厅。该大厅位于市中心,与房地产交易中心毗邻,每天人流量非常大。而且附近停车位相当紧张,对很多开车来办理业务的职工造成不便。

为了改善职工办业务“打挤”的情况,成都公积金中心早在2013年就在高新区孵化园德商国际裙楼的三、四楼开设了城南服务大厅。城南大厅服务环境宽松,等候时间短,即便遇到高峰期,等候时间也大约仅为后子门服务大厅的一半。位于一环路北二段32号的成都公积金中心铁路分中心也于2013年扩建升级为城北服务大厅,由仅面向铁路职工服务拓展为面向全市市民服务。

城区三个网点的服务功能和业务种类都是一样的,且都设置在地铁一号线沿线,下车后只需步行几分钟。前往城南服务大厅,乘坐地铁一号线,在孵化园站下车;前往城北服务大厅,乘坐地铁一号线,在人民北路站下车。而且,有多路公交车可以直接到达。今后,市民可以就近选择网点,特别是高新区的企业和职工,在“家门口”就能办好各种住房公积金业务。不仅如此,城南服务大厅还增设了住房公积金网上政务大厅自助服务区,缴存单位可以通过自助设备办理相关业务。

同时,公积金城西服务大厅正在筹建中。今年,城西居民就能实现公积金各项业务家门口办理。“正好年底要贷款买房,这下不用多早起来,转几趟车到后子门排队了。”听到这个消息,正在公积金展位了解公积金政策的城西居民小刘兴奋地说。

成都商报记者 辜波

原标题:房交会后 公积金业务办理将迎高峰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