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出台统一工伤认定规程

2016-04-29 07:32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近日,成都市人社局印发了《成都市工伤认定工作规程》,进一步明确了成都市人社局与各区(市)县人社部门进行工伤认定的管理权限划分以及工伤认定条件、办理程序申请时限。记者了解到,这是成都市首部关于工伤认定的程序性规定。

针对重大疑难案件,《认定规程》要求各区(市)县人社部门需集体讨论研究,研究后若无法达成统一意见,则应向市人社局报告。同时,《认定规程》还要求人社行政部门应当自受理工伤认定之日起60日内,作出工伤认定决定。对于事实清楚、权利义务明确的认定申请,应当15日之内作出工伤认定决定。此外,《认定规程》还突破过去受理工伤认定案件的范围,对不存在劳动关系的几种特殊情形下的工伤认定,作出了明确规定。同时,《认定规程》还明确了16个工伤认定文书格式和区(市)县受委托作出工伤认定的专用印章代买。(记者 雷倢)

原标题:成都出台统一工伤认定规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