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地铁5号线站台 将直连医院手术室

2016-05-02 07:5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地铁与医院的出入口实现直连,患者乘坐轮椅从地铁下车后,通过无障碍通道出入口,可直达医院手术室。在地铁5号线上,将会出现这样的设置。记者从成都市规划局获悉,目前已经分别完成地铁5、6号线初步设计线站位规划方案调整审查,并对地铁5、6号线全线79个站点进行了逐点现场实地踏勘,在数量上对出入口进行了增加,在功能上要求地铁出入口对沿线有条件接驳的地块和商业项目,尽量做到零距离直接接入,为广大乘客提供更多方便。

据市规划局市政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日前,该局分别完成了地铁5、6号线初步设计线站位规划方案调整审查,同时该局组织交管、公交、属地分局、建设业主和设计单位,花几天时间,分别对地铁5、6号线全线79个站点进行了逐点现场实地踏勘,共提出修改意见219条,共增设出入口36处,可兼作市政人行过街通道136处。

其中对地铁建设后道路恢复、立交节点、地下管网、公交站点接驳、非机动车停车、P+R等提出了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实施的要求;同时秉承服务群众、方便群众的宗旨,对沿线有条件接驳的地块和商业项目,尽量做到零距离直接接入。例如在成都大学附属医院,还首次实现了从地铁站台到医院手术室的无障碍通行,地铁出入口直接与医院方便接驳,体现了城市地铁建设的人文关怀。成都商报记者 王春

原标题:地铁5号线站台将直连医院手术室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