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Selina来成都 趁人少悄悄顺着锦江跑

2016-05-02 08:4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Selina第一次在成都锦江边跑步,心情很不错。

两年前,娇滴滴的Selina(任家萱)绝对想不到,自己能成为一个挑战半马的人。六年了,曾经爱美如命的Selina敢于将火吻后的伤痕毫不掩饰地展示在大众面前,Selina坦言,是跑步改变了自己整个人生观。

受某运动品牌的邀请,Selina日前来到成都并接受了华西都市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坦承从烧伤事件之后,通过跑步带来的人生转变。她还透露,清晨趁着人少,悄悄围着锦江河边跑步,并迷醉于成都的风土人情。

从害怕到迷恋

越跑越有自信心

Selina在跑步的两年时间里完成了两次半马,两次10K,这是她过去想都不敢想的。“我是一个运动神经很差,肌肉也不协调的人。我本来就胆小,受伤后就更加胆小,尤其是受伤后,对关节的灵活角度会没信心。”

Selina 一 开始对于跑步也是说“不”,“可跑步就是很妙,它不是一个竞赛,它是只要自己完成了,就是胜利。我一开始不想太多,不给压力,定下的目标是‘跑完就很棒’。可一开始还是会紧张,小腿膝盖没事,肩颈痛得不行,这就是紧张的表现。”

慢慢的,Selina发现,可以控制自己的呼吸,控制自己的步伐,和自己的每块肌肉对话,“原来跑步是这么安全的事情,于是我开始一次又一次放心去做。原来我低估了身体的肌肉,低估了每一个细胞,他们都可以被训练、被提高,越跑越有这样的感受。”

妹妹也很心动

被她拉进跑马圈

就在不久前,Selina刚陪妹妹任容萱跑了一次10K的马拉松,对于已经挑战过两次半马的她而言非常轻松。“妹妹是运动细胞很好的人,可对跑步望而却步。因为学生时代的跑步太痛苦,她总觉得自己不行。当然,她看我跑了那么多次,我在家里又一直噼里啪啦地讲,她也很心动。我也鼓励她啊,一定试试看,这次就决定要报名了。”

比赛前,Selina教给妹妹不少经验,效果非常好。“跑的前一天我睡不好,就想啊,我们一定要牵着手跑,一起跑到终点,想着想着还哭了。结果跑的当天,没想到她跑得那么快,从头到尾我就只看到她的尾巴。”在终点线,妹妹冲过来抱住Selina大哭,“她的哭是替我感动。我太理解那种心情了,我第一次跑完也是大哭,泪水是不可思议,我居然做到了,现在跑完更多的是开心。这一刻她理解了我爱上跑步的原因,相信她也会疯狂爱上跑步”。

身体上有伤疤

对跑马是个考验

2010年Selina意外烧伤,身体上的伤疤对于跑马,是一个严峻的考验。“我决定要跑半马的时候,身边有专业的老师也担心,因为身体的散热功能不好的话,是会有危险的。所以我在跑步的时候会特别注意这部分,天很热嘛,又不能一直喝水,只能想办法把全身弄得很湿,一边跑一边用水淋自己的头。”

满身的伤疤在跑步中对Selina带来了困扰,但她必须想办法,让自己的状况好一点:“平常也还好,如果只跑半个小时没问题。跑长距离的时候就什么都不想,咬着牙也要撑下去。如果太热,我脚步放慢一点,呼吸调节一点,适度补充水分,让身体不断降温。我个性骨子里其实是不坚强的,但当你踏上那个赛道,看着身边的人,自然而然就会那样去做,你可能比我更坚强、更厉害!”

自信露出伤疤

17万人为她点赞

去年Selina第一次挑战半马,大方露出疤痕,让17万网友为她的坚强点赞。这次陪妹妹跑10K,Selina干脆穿上短裤背心,让疤痕毫不掩饰地完全展现在大家面前,非常自信。Selina笑着告诉记者,那天跑完步之后回家,看到自己的照片还自嘲“好像疯婆子”。“跑步的那一秒钟,我觉得自己不是明星,我想要当任家萱。站在跑道上我就是一个爱跑步的普通女生,我也没有化妆,穿我觉得最舒适的衣服。因为我怕热嘛,所以不可能穿贴腿裤包得紧紧的,我就穿短裤,主办方发的衣服是背心我就穿背心,那一秒钟我就想当最舒服最自在的我。”

Selina看到赛后的照片,第一反应是“怎么那么丑,脸涨红成那样,头发那样飞,太好笑了”。在Selina心中,没有偶像包袱,“我只是在投入跑步,也许有跑步的人看到这张照片,他会理解。没运动的人可能会说,看吧,女明星不化妆还是不行,哈哈哈。”

跑步就像人生

不停下来才最难

很多人都说,Selina在跑步之后,整个人都变了,Selina也频频点头:“跑步让我更加认识了自己,更喜欢自己。我现在就觉得自己很酷啊,看,这么累,我还是完成了,好骄傲。”跑步就像人生,停或不停看起来都是自己控制,但要怎么让自己不停下来,才是最难。

“每次想,我跑到那个柱子就好了,等到我跑到后,我又想那就跑到下一个柱子,就是这样的一个过程。其实这种状况从小到大,我们都会遇到,但很多时候是父母、老师让我们去做,是被动的。但跑步是自发性的,真的完成后才发现,噢,我原来也是可以做到的。跑步我都可以了,人生其他的事情有多难呢?再怎么艰辛,我都可以走出自己的路!”

体验跑在成都

跑过爱情斑马线

以前Selina也来过成都很多次,每次就是机场、酒店、演出场地,三点一线。“你知道吗,今天早上我悄悄出去跑了一圈,从酒店这里出去,跑到锦江边,那里有一个廊桥。”这一跑给Selina带来从来没有过的全新感受,“我看到很多人在路边吃饭,眼花缭乱。我跑到爱情斑马线,听他们讲了爱情斑马线的故事,我也在那里拍了照。还有到处都是熊猫,非常多的熊猫,很可爱。”

Selina直言爱上了这里,在她眼中成都有一种新旧交替的完美融合,很多的高楼,很摩登很现代,一转眼又可以看到古色古香的建筑,很有底蕴。“我在台北喜欢在河边跑步,但河边离市中心有距离,但成都的中心就是锦江环绕着,真的想成都的朋友都来跑步,跑一跑还能喝下午茶,这里真的太棒了!”

华西都市报记者伍翩翩陈甘露

原标题:Selina来成都 悄悄顺着锦江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