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青羊区200个免费就业培训名额 等你来参加

2016-05-03 10:4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黄鸿平 记者 周凤鹃)5月3日报道 4月29日,由共青团成都市青羊区委员会、阿克苏诺贝尔、国际计划(中国)、成都市青羊区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办的青羊区“提升青年就业能力·助力青羊新城建设”系列培训项目启动会在成都市青苏职业中专学校召开。未来三年内,阿克苏诺贝尔将对项目提供资金及技术支持。

阿克苏诺贝尔公司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油漆和涂料企业和专门化学品的主要生产商,总部设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港,拥有45000名员工,业务广布80多个国家和地区。阿克苏诺贝尔公司旗下最为人知的就是多乐士(Dulux)品牌,此外还有新劲(Sikkens)、国际(International)、Interpon和依卡(Eka)等著名品牌。

据了解,青羊区青年就业能力提升项目(以下简称“项目”)将通过免学费职业技能培训、生活技能培训和实践活动,帮助在成都市及周边地区生活的800名年龄在16-35岁之间的缺乏就业能力及就业机会的弱势青年提升就业能力,创造稳定、体面的就业机会,增加其经济收入,提高社会保障能力,并间接为弱势青年的家庭提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在项目受益人群中,将积极关注女青年的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将有超过60%的女青年从项目中直接受益。

项目在实施第一年,将为200名青年提供以市场为导向的职业技能培训机会。培训将包括中餐宴会摆台技能、客房服务技能、咖啡调制与服务技能、汽车美容技能、蜀绣技能等五个职业技能。每种培训将持续两至九周。此外,来自阿克苏诺贝尔的志愿者员工还将参加生活技能培训模块的授课,分享他们在职业发展、求职和沟通技能方面的经验。

在项目活动中,青羊区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将实践包括市场调查、课程开发、社区动员与招生、生活技能培训、职业技能培训、就业准备培训、就业安置、就业后跟踪与咨询等八个培训环节。总结适于弱势青年的职业技能培训经验,以便在全国其他城市推广。

该项目除了免收学费以外,学员在完成培训后还可获得以下四个优厚待遇:一是按规定完成教学任务,通过结业考试将颁发主办单位印制的结业证书。29岁以下青年,还将获得阿克苏诺贝尔和国际计划(中国)颁发的助力梦想证书;二是组织学员自愿参加国家人社部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组织的国家职业资格鉴定,获取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三是所有获得结业证书的学员100%推荐就业;四是参加学习的学员可以加入学员后续支持网络,获得继续支持和再教育机会。

据悉,此次培训活动滚动招生,名额满即开课。了解每个培训项目的具体内容、招生情况、培训地点等详细情况,可关注微信公众号锦绣青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