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京剧大师梅葆玖追悼会今日举行 弟子跪地痛哭

2016-05-03 19:0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华西都市报讯 5月3日上午10时,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京剧大师梅兰芳之幼子,京剧梅派艺术掌门人梅葆玖先生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大礼堂举行。于魁智、白燕升、雷恪生、田连元、李金斗等众多艺术家参加了遗体告别仪式。泥人张送来了梅葆玖大师形象的泥人作为纪念。中国戏曲学院的学生也来到现场。梅葆玖先生的夫人林丽源坐着轮椅,赶到现场为相濡以沫半个世纪的先生做最后一别。当看见梅夫人出现,有多位弟子立即双腿下跪痛哭……

令人关注的是:一位来自四川的京剧戏迷做了一个悼念牌,也到达现场,表达对梅葆玖先生深深的悼念。梅葆玖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吊言大厅举行,布置现场比较简朴。遗体告别仪式现场庄严肃穆,正厅中央摆放着梅葆玖先生的遗像,上方悬挂着“沉痛悼念梅葆玖先生”,照片两旁悬挂着一副挽联:“仙姿香韵美誉四海传无愧大师,沥血梨园桃李九州芳盛德永存”。

梅葆玖的侄孙、北京梅兰芳纪念馆研究中心主任梅玮捧着梅葆玖先生的遗像站在吊唁队伍的前列。梅葆玖的遗孀林丽源坐轮椅抵达,其弟子魏海敏、胡文阁等及一众学生前来吊唁。于魁智、尚长荣、谭元寿、雷恪生、李玉芙夫妇、白燕升、钮镖、濮存昕、刘长瑜、叶少兰、余少群、裘继戎等戏曲戏剧界人士也来送大师最后一程。

著名京剧艺术家于魁智来到八宝山向梅先生最后送别,他在回忆自己当年主演舞台剧《梅兰芳》时,曾得到梅葆玖先生很多指点。他说,对于梅老先生的去世,感到十分痛心,但值得庆幸的是梅派艺术在梅葆玖先生传帮带、承上启下的努力下,已经桃李满天下。

于魁智还说,梅先生给我无私地奉献了很多梅先生(梅兰芳)的珍贵资料。无论是文字、图片包括影像资料,希望我能够更准确地去把握这个人物形象,这才使我在《梅兰芳》这一个舞台剧表演上有了信心,心里有了底,而且在排演过程当中,梅先生都是亲力亲为来给我们言传身教、具体指导。

梅葆玖的弟子李胜素,来到八宝山,为恩师送别。她满含泪光,几度哽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哽咽哭泣说:“因为老师教戏是因人而异的,他不死板也不刻板,根据你的条件去教你,好多的这个生活当中也是这样的,有些事儿他不会直接去批评你,他会给你举例子,让你自己去悟很多东西,我觉得老师是一个特别有思想的一个人。”

原标题:梅葆玖追悼会今日举行 弟子跪地痛哭,濮存昕现场送别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