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首条现代有轨电车试跑:剪去“大辫子” 经停站30秒快速充电

2016-05-06 07:1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首条有轨电车示范线全长约4公里,连接天府新区白鹤滩湿地公园和新津西河故道湿地公园。

因为轨道用了成都本土降噪技术,坐在有轨电车上没有颠簸感。

5日,30多位市民体验了正在调试阶段的有轨电车。

华西都市报记者赖芳杰摄影吕甲

宽阔的马路中央,一列时尚现代的有轨电车在绿地上飞驰,行人只需穿过斑马线就能来到站台,轻轻抬脚即可上车。不管出门办事,还是坐在车上打发时间,沿途的城市风光,都会令你赏心悦目。

5月5日,建设在天府新区新津区域的成都首条有轨电车示范线开放体验,华西都市报记者和部分市民“尝鲜”乘坐了正在调试阶段的有轨电车。它跑起来可以轻松把公交车甩在身后,运行平稳感觉不到颠簸,行驶中几乎听不见噪音。

值得一提的是,这条位于新津的有轨电车示范线,由于还处于调试阶段,暂时还不会对市民开放运营。

乘坐体验

不颠簸几乎无噪声

沿途景色让人赏心悦目

成都首条有轨电车示范线全长约4公里,连接天府新区白鹤滩湿地公园和新津西河故道湿地公园。

5日上午11点,30多位市民登上一列外观时尚的有轨电车。它长20多米,可搭载300人左右。其低地板充分体现了人性化的设计理念,乘坐普通公交车时,乘客要上几个台阶才能上车,而低地板有轨电车的地板离地面只有20-30cm,乘客抬脚就能上下车,满足了老人、小孩、残疾人的需求。

车外是20多摄氏度的闷热天气,而一进入车厢,立马就能感受到凉爽的空调。每列车门处,都设置了“天府通”刷卡机,市民不用提前买票,上车刷卡即可,非常方便。

宽阔的车厢、明亮的大车窗、淡绿色的弧形座椅、简洁的金属扶手……这列由德国设计师设计的有轨电车,天生自带浪漫气质。“哔-哔-哔”,车门轻轻闭合,电车缓缓启动。

“很平稳,没有地铁那样的摇晃感,几乎听不见噪声呢。”市民张先生对有轨电车的第一感觉,是静音和没有颠簸感。

“你的感觉很敏锐,有轨电车的轨道用了成都本土的降噪技术,采用嵌入式整体道床,并使用无扣件的方式,所以在行驶过程中更平稳、安全,噪音更小。”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胡基士介绍。

有轨电车一路向前,道路两旁的绿树从窗外掠过。经过三渡水大桥时,河景开阔,更远处能看见山脉和飞鸟,让人赏心悦目。

“坐地铁都是在黑乎乎的隧道里跑,你能看的是重复的车载广告。而坐在有轨电车上,窗外的风景一直在变化,简直看不过来。”市民王小姐说,以前听说欧洲有专门开在有轨电车上的餐厅,不少情侣会在那里求婚。亲身感受了我们的有轨电车后,真的感觉天生自带浪漫气质,“而且坐上有轨电车在城市中穿梭,有一种历史的穿越感。”

原标题:坐上无噪有轨电车 就像在穿越历史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