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1至4月成都空气质量达标天数同比增加19天

2016-05-07 14:3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华西都市报讯 5月7日,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从成都市环保局获悉,今年1月1日至4月30日,成都市达标天数为71天,其中优4天、良67天,达标天数比例58.7%;与去年同期相比,达标天数增加19天,达标天数比例上升15.4个百分点,PM10、PM2.5分别下降15.0%、18.2%,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总体向好。

据悉,2015年,影响成都市空气质量的主要污染物为PM2.5、臭氧、PM10,其中,以PM2.5为首要污染物的污染天数占全部污染天数的62.3%;其次为臭氧,占34.4%;第三为PM10,占3.3%。

按照四川省政府下达的成都市空气质量改善目标:PM10年均浓度控制在100.5微克/立方米(含)以下,较2015年下降7%;市政府确定2016年PM2.5年均浓度控制在61微克/立方米(含)以下,较2015年下降4%,2016年成都将重点围绕颗粒物和臭氧污染开展综合治理,大气污染防治重点任务共涉及节能减排、产业转型升级、工业污染治理、面源污染防治等8个方面。

成都市环保局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6月底前,成都市将全部淘汰公务黄标车,年内全部淘汰运营黄标车,力争今年全市所有黄标车全部淘汰完毕,同时将试点安装机动车环保“黑匣子”,实施检测数据自动监控。(客户端记者 杜江茜)

原标题:1至4月成都空气质量达标天数同比增加19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