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渝高铁"快递"业务50元起价 最快一个半小时到站

2016-05-08 07:3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去年底成渝高铁开通运营,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营,目前成渝高铁日开行动车组约在32对,最快1小时35分即可跑完全程。借助成渝高铁运输,如今已经运营成渝高铁快运业务,通过高铁也可以为市民运送“快递”。记者了解到,目前成都东站至重庆北站之间已投用了此业务,50元起步就可体验最快一个半小时左右的站到站“快递”业务。

25公斤以内最贵200元 多为小件运输

昨日,记者从中铁快运成都分公司以及成都东站获悉,通过成渝高铁运输,目前成都东站和重庆北站已经开通高铁快运业务。

据介绍,目前成都东站东广场已设置“高铁快件托运服务台”,根据现有收费标准,运送的高铁“快递”一般需在25公斤以内,其中1至5公斤为50元,5至10公斤为100元,10至25公斤为200元。

“‘快递’也不能太大,不能超出铁路部门对携带上车物品的限制。”据成都东站负责该业务的工作人员介绍,从近期启动该业务来看,一般都是文件、资料等小件运输,多数为比较着急,希望尽快送达。

目前东站的办理时间大约在早8点至傍晚六点半,重庆北站也同样可以办理此类业务。据中铁快运成都分公司快递部主任马志介绍,高铁快运的定价是根据铁路总公司的统一要求来收取的。现在这种站到站的业务,快件抵达后,将通过电话通知取件人到车站来取件。

目前成渝高铁每日基本开行32对动车组,最快一个半小时左右成都就可以抵达重庆,因此高铁“快递”最快一个半小时就可从成都抵达重庆。同时,每天半个小时左右就有一班从成都到重庆的动车组,选择通过高铁送快递的时间范围也比较大。

价格大大高于普通快递 优势何在?

对比一些快递公司,记者查询顺丰官网看到,选择运费时效查询,从成都东站区域向重庆北站区域发送快递,5月8日上午8点寄件,重量在1公斤的快递,有次早送达和2-3天送达,价格需要14元。

那么,高铁快运优势何在呢?铁路内部人士对此表示,在准点、快捷等时效性方面,高铁是最具有优势的交通运输方式,对于时效性需求特别高的客户群体而言,高铁快件是比较好的选择。

记者了解到,早在2013年成都铁路局就曾在经过成遂渝铁路运行的成渝动车上办理高铁快件运输业务,借助中铁快运成都分公司的网点,提供“门对门”服务,记者了解到,这是成都铁路局管内首次试水通过城际动车组开展快递业务。

据中铁快运成都分公司快递部主任马志介绍,目前成渝动车组的高铁快运业务,也合并到了成渝高铁的高铁快运业务当中,计价方式也是一致的。据马志介绍,目前除了成都东站到重庆北站之间,还有成都东站至达州站的高铁快运业务,同时在这种站到站的业务之外,也有门到门的服务,有当日达、次日达还有次晨达的业务,不过价格也比站到站的还要更高些。成都商报记者 张舒

原标题:50元起价 成渝高铁有了“快递”业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