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哪里不亮点哪里 成都城市照明监控系统升级(图)

2016-05-09 20:07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新升级的成都城市照明监管系统

武侯祠横街上重新调整的路灯,照明更加完善。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9日讯 静立于城市道路两旁的路灯,在白天或许很少引起市民的关注,一旦天色变暗、夜幕降临,它们却成为市民出行必不可少的陪伴与“眼睛”。近日,城市照明监控中心的升级改造工作全部完成,新升级后,新增24个采集点,覆盖成都市区几乎所有路灯,可根据实时情况调控路灯照明,以前成都“东边下雨西边亮”时,为了照亮暗处,必须全城开灯;现在精细化管理,成都市区的路灯真正做到了“哪里不亮点哪里”。

新升级照明监控系统 成为每盏路灯的“身体健康实时履历表”

四川新闻网记者在城市照明监控中心看到,一个巨大的屏幕上,实时显示着成都各区域的照度值(即自然光照亮度)数据,各采集点均正常运转,出现问题的采集点,在屏幕上呈现出橙色报警,工作人员只需要点击该采集点信息,就能看到具体出现问题的点位,以及是何种问题。

成都市城市照明管理处副处长李一非向四川新闻网记者介绍:“以前成都市只有3个城市照明情况采集点,现在新增了24个。这样我们采集的数据更多,也更精细,我们就能够避免过早或过晚开灯,节约了资源。同时,此举也方便我们在即将到来的夏天里,应对暴雨等突发极端天气,以前遇到极端天气,我们都只有全市统一打开全部路灯,而现在,我们可以精确定位,成都哪个片区光线过低,更有针对性提供照明。”

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这27个采集点,分布在全市各个区域,一共检测全市1500个配电箱,每一个配电箱为100盏路灯提供照明用电,24小时都有工作人员轮班监测,“新升级的系统主要就是通过控制配电箱,来控制路灯。”李一飞介绍道,“路灯开关,将根据实时监测到的照度值来定。成都市11万盏路灯和重要景观灯,都在我们监控系统中。”

据悉,该系统主要监测路灯的电流电压,以及避雷防雷器等情况。

原标题:哪里不亮点哪里 成都城市照明监控系统升级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