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扶贫办:"手机话费判定贫困生"未进行专项评估

2016-05-10 15:4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中新网5月10日电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今日在回应“有学校以手机话费为评判标准给贫困生‘摘帽’”的相关问题时回应,这个是群众自发的,第一次听说,扶贫办没有进行专项评估。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介绍《关于建立贫困退出机制的意见》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近日有媒体报道,从2013年开始,江苏大学尝试每年以手机消费调查的方式对贫困生库学生进行资格再认定,考虑到毕业生正处于找工作阶段,调查对象面向非毕业班贫困生。对月平均消费100-150元的学生,学校建议采取降级处理;对月平均消费超过150元的学生,则建议取消贫困生资格。

对此,刘永富回应称,这个做法是群众自发的,第一次听说,没有进行专项评估。“既使是到了贫困地区,中国的手机互联网发展太快了,贫困人口基本上都用,所以贫困大学生打电话花多少钱,用这个办法评价是不是脱贫,不能说不好,但不一定全面。”刘永富指出。

刘永富认为,作为民间的一种说法、一种调查,这应该是允许的,但是要有全面综合标准。“我们现在对脱困户脱贫评价的办法是综合标准,基层要掌握,收入必须达到2855元,没有达到肯定是贫困户,达到了有可能还是贫困户。”

“比如你们家小孩没接受义务教育,就不能算脱贫,家里有病人看不起病,也不能算脱贫。房子不安全,这都不能算脱贫。”刘永富说。

原标题:扶贫办回应“手机话费判定贫困生”:未进行专项评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