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香港援建剩余部分1.9亿元拟全部用于卧龙项目

2016-05-11 07:0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华西都市报讯 5月10日,四川迎来又一批来自香港特区的客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政务司长林郑月娥带队,教育局、发展局、食物及卫生局、商务及经济发展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全部来到四川,他们将在四川开展为期3天的访问。

根据日程,林郑月娥一行将出席省道303线映秀至卧龙段贯通仪式和中华大熊猫苑开园启动仪式;考察在川港资企业发展情况;出席“创新升级·香港博览”香港服务业博览会等。

另悉,“香港特别行政区支持四川地震灾后重建援建剩余资金使用协议签署仪式”在成都举行。川港双方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援建剩余资金的使用签署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截至目前,据港方估算未使用的援建资金剩余部分1.9亿元,港方拟将剩余资金全部用于优化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援建的卧龙项目。

早在2012年5月,川港双方在举行的第5次川港沟通协调机制高层会议上,已就剩余资金的运用订下了基本原则。其后,双方各自提出使用剩余资金的建议并达成共识,用于包括使用1.28亿元为61个项目填补资金缺口,以及使用0.25亿元支持25个川港卧龙自然保护区持续合作的项目,共使用了剩余资金1.53亿元。

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香港特别行政区承诺援助我省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资金100亿港币。双方共同确定援助项目189个,援助资金84.31亿元。目前,除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援建的两个公路项目外,其他项目均已全部完工。

2013年“4·20”芦山强烈地震发生后,香港特别行政区累计捐赠资金1.56亿港元。目前,使用香港特别行政区捐赠资金赈灾工作已全部结束。(记者 刘秋凤)

原标题:剩余部分1.9亿元拟全部用于卧龙项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