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第十三届运动会召开新闻发布会 会徽吉祥物揭晓

2016-05-11 07:3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新闻发布会现场

四年一度的成都市运动会是成都市自主举办的最高级别综合性运动会,既是对成都市全民健身成果的一次重要检验,也是选拔优秀青少年体育人才的重要平台。昨日,成都市第十三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召开,相关部门对于赛事筹备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通过登报征集,本届市运会的会徽、吉祥物也在昨日与外界见面。

降低参赛门槛 突出全民健身

本届市运会的比赛时间从今年5月到8月,开幕式时间为8月19日,主赛场在青白江区文化体育中心,而开幕式也将在此举行。本次赛事的开幕式将控制规模,体现节俭办赛的特点。而与以往相比,对于比赛项目也有一定程度减少。本次市运会共设青少年组、成年组和老年组三个级别共55个比赛项目,其中青少年组25个项目、成年组22个项目、老年组8个项目。

各区(市)县,市级各部门,成都市行政区域内各行业系统体协、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驻蓉部队、境外驻蓉机构、街道社区均可组团或组队参赛。此外,本届市运会进一步放宽了老年组和老年组运动员的报名参赛资格要求,突出全民参与,全民健身。

吉祥物“飞飞”

以东汉青铜马为原型

成都市第十三届运动会会徽、吉祥物的征集工作自今年3月底在相关媒体和网站刊登公告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响应,共收到社会各界应征作品2000余件。根据专家评审意见,经市运会组委会研究确定了最终的会徽和吉祥物,并于昨日正式公布。此次会徽名叫“腾跃”,作者为孔迪,会徽采用红色为主色调,橙、黄、绿为辅助色,在造型中融入成都“太阳神鸟”、青白江区一级文物东汉青铜马和青白江文体中心形态等主题元素,体现了成都市第十三届运动会“运动、健康、拼搏”的宗旨和精神。此外,最终入围的吉祥物作品名为“飞飞”,作者是黄书燕。吉祥物以青白江区一级文物东汉青铜马为原型,以充满活力的黄色为主色调,设计富有动感,活泼可爱。“飞飞”的昵称同时也体现运动员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

青白江主赛区此次将承接篮球、游泳等21项比赛项目和开幕式,是历届市运会主承办地举办比赛项目最多的一届。目前,青白江区体育中心按照国家乙级体育场馆的标准建设完工,总建筑面积37000平方米,届时将作为成都市第十三届运动会的主要比赛场馆。整个市运会期间,预计将有60万人次到青白江区参加活动,关注度将达到千万人次以上。成都商报记者 李博

原标题:成都市第十三届运动会召开新闻发布会 会徽吉祥物揭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