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六旬老人红海浮潜时溺亡 家属索赔50万

2016-05-11 08:55   来源: 北京晨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69岁的沈先生报团参加埃及游,岂料在红海参加浮潜项目时不幸身亡。因认为旅行社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沈先生家人将北京途牛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及地接第三人北京游够天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诉至法院,索赔各项损失50余万元。一审法院认定沈先生对损害后果的发生承担主要责任,判决两公司连带赔偿20万元。后原告不服上诉,昨日该案在市三中院开庭审理。

旅游身亡家属索赔

沈先生家人一审时诉称,2015年2月,沈先生与途牛签订团队出境旅游合同,在当年3月16日至3月23日期间赴埃及旅游。根据行程单,事发当天旅游地点为红海,项目中并未包括浮潜项目。可在当日,导游安排沈先生等10人浮潜,其间沈先生不幸溺水,经抢救无效身亡。

原告认为,经营者应当赔偿丧葬费和死亡赔偿金。游够天下公司应与途牛承担连带赔偿责任。故此,原告将两家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对方赔偿丧葬费、死亡赔偿金等共计50余万元。

红海浮潜突发意外

庭审中,两家公司称,游玩前领队曾宣读安全须知,并由全体人员签字。沈先生是在海里玩了十几分钟后往回游时被发现趴着不动了。救生员与另两名俄罗斯游客共同抢救,到了当地医院后,沈先生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原告提供的游客录音描述,沈先生下船后游得不错,等他们上船后才发现沈先生落在后面,救生员将其拉上船后,他已经昏迷,虽然做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但沈先生也没清醒。不过对于这份录音,两家公司对其真实性并不认可。此外,埃及相关部门出具的死亡注册书上载明沈先生的死亡原因为“心脏骤停”。

家属不服上诉

一审法院认为,两家公司在沈先生进行该项目过程中,未完全尽到安全保障义务,应承担相应赔偿责任。同时,沈先生未依合同规定提交个人健康信息,其应当明知浮潜项目具有较高的危险性,但仍自愿参加该项目,应承担主要责任。故一审法院判决途牛公司与游够天下公司连带赔偿原告丧葬费和死亡赔偿金20万元。

后原告不服,向市三中院提起上诉,昨天该案二审开庭审理。沈先生家人提出,沈先生在出游前已经按照规定提交了健康信息,其身亡的主要原因还是旅行社没有尽到安全保障义务。对此,途牛公司表示,根据体检报告显示,沈先生患有心脑血管疾病,可其在个人信息表身体状况一栏,填写的却是“良好”。昨天,法庭未当庭宣判。

原标题:六旬老人红海浮潜时溺亡 家属索赔50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