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西安汉长安城墙东南角楼遗址完成改造 重新开放

2016-05-11 11:09   来源: 央广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央广网西安5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经历2000多年的历史风云,西安北郊依旧保存着汉长安城城墙遗址。这里的东南角楼遗址日前完成改造升级,重新向游人开放。

角楼遗址经过半年的提升改造后,原先裸露的城墙墙体已经被完整包裹起来,看上去浑然一体。游人可以顺着栈道,步行至城墙上方,俯览整条护城河。

西安汉城湖实业有限公司开发部李宁指出,为了更好地保护文物遗存,让文物能够活起来。在文物保护的前提下对它进行了一个提升。五一建成开放后,游客就可以近距离参观经历2000年风雨的汉代城墙遗址。同时,让前来参加研学旅行的学生进一步了解汉代知识和汉文化,亲身感受到汉代城墙的雄伟壮观和汉代人民的聪明智慧。

据了解,汉长安城城墙东南角楼遗址距今已有2200多年历史,角楼是历来建筑物中常见的一种辅助建筑,主要设于防守式建筑物的棱角转弯之处,结合墙、台、塔、堡垒等防御设施,起到了防守作用。新开放的角楼遗址增加了标识、照明、栈道及参观平台,为游客近距离欣赏体验和登高望远提供了保障。

有游客说:“遗址非常美丽,而且气势宏大,表现了以前长安城的辉煌。”

原标题:西安汉长安城墙东南角楼遗址完成改造 重新开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