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男子持刀杀3人被击毙:醉酒后误以为自家电被掐

2016-05-11 15:55   来源: 郑州晚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5月10日下午,在郑州市惠济区老鸦陈办事处辖区,一男子醉酒后持刀行凶造成三死一伤。案发后,记者当晚进入现场了解事件进展,这起醉酒驾车滋事造成严重伤亡的事件脉络逐渐清晰起来。

记者走访了解到,5月10日中午,范华培跟两个朋友在饭店喝了24瓶啤酒。范华培喝得醉醺醺的。经警方检测,范的血液每百毫升酒精含量达152.09毫克,已属严重醉酒。

16时30分左右,醉酒的范华培开着车回到了薛岗村。

一位村民告诉记者,范是听说家里停了电,以为是有人故意针对他,因此,特别生气,再加上中午喝的大醉,他的情绪非常激动。

看到路边停了一台正在维修的钩机,他下意识的以为就是这个钩机断了他的电。

“是不是你掐了我家的电?”

他冲上前去,问钩机司机,还没等司机说话,范华培就从怀里掏出了一把尖刀,捅了过去。

钩机司机王威强倒在了血泊里。

另一名钩机司机看到情况不妙,下车跑了。

行凶之后,醉酒的范华培又驾车冲向了第二个作案地点——老鸦陈街道办事处。

一位村民告诉记者,范之所以去办事处,是他以为办事处应对停电负责。

这个时候,42岁的办事处常务副主任陈山刚好下楼,准备出去。

“他二话没说,掂着刀冲着陈山副主任就冲了过去。”

陈山猝不及防被范华培连捅5刀,当场死亡。

办事处的人立即报警。

“他乱舞着刀,不让人靠近,然后开车窜了。”

凶残的范华培并没有就此收手。他醉酒开着越野车闯回了村里。

在这里,他又夺去了一对回收旧空调的父子的生命。

两次行凶的范华培驾车进村的时候,醉酒的他撞倒了正在回收旧空调的和文志,和文志的儿子和颖才上前拦车时被跳下车的范华培刺中心脏,当场死亡。

丧心病狂的范华培在醉酒的驱使下并没就此收手,又折回身来,在被撞倒的和文志身上又补了7刀,导致其当场死亡。

案发后,警方迅速调集附近特警巡逻组和辖区分局民警急赴现场紧急处置。

此时的范华培已经杀红了眼,开着车乱撞,为了避免引起更多无辜群众的伤亡,民警在鸣枪示警无效的情况下,果断开枪将其击毙。

昨日,记者采访了薛岗村一位村民。

“唉!这孩子性格孤僻,脾气暴躁,平时爱喝酒,借酒发泄,六亲不认。”这位村民说。

“年前,他跟他堂哥吵了几句嘴,就这么点小事,结果,他喝完酒,跑到堂哥家,把他哥家的电视砸了个稀巴烂,凳子也摔了摔,他哥的头也打流血了。”

这样的疯狂举动还不止这一件,这位村民说,他之前在村里当过村医,就为范华培包扎过伤口,“当时,他跟自己家人吵了一架,偏执的他掂起刀就往自己头上砍了一刀。你说气人不气人!”

提起范华培的过去,这位村民就有些迷惑,“这个孩子让人看不懂,谁也不知道接下来他会做出什么样的事情来”。

说到5月10日的事情,这位村民一个劲的唉声叹气。

关于范华培家中停电的问题,一位村民告诉记者:供电部门早在5月9日就在网上发布了停电通知,薛岗村高压线需要更换,从5月9日6时到20时停电14个小时。“根本就不是范华培所想的针对他一家停电!”

据记者了解,范华培家族在薛岗村势力很大,记者调查时,有些村民一直叹气,不敢多说。

一位村民私下对记者说:“你不管因为啥,都不能杀人啊!还这么残忍,叫人咋说呢。”

截至发稿时,记者了解到,正在医院抢救的王威强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原标题:男子持刀杀3人被击毙:醉酒后误以为自家电被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